一家三代13人先后就读海大


        晨报讯(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辛敏娟)   今年高考考生刘芮瑄被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专业录取,成为了全家第13位海大人。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勾起了三代人的蓝色回忆。
        刘芮瑄的姥爷是高级轮机长,姥姥、大姨是船舶工程师,舅舅是现任远洋船长……61年里,这个大家庭里走出了12位海大人。
        1961年,刘芮瑄的姥爷潘吉元怀揣着为祖国进行海洋建设的梦想,考入了大连海运学院(大连海事大学前身),成为家中的第一位“海大”人。毕业后,他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工作了整整八年。退伍后,他进入某研究所,驾驶试验船穿梭在国内航线上。1978年改革开放后,积攒了丰富航行经验的他来到大连远洋运输公司,从此往返于广阔的国际航线。潘吉元说:“我热爱我的母校、我的专业,愿将毕生的时光献给祖国的航运事业。”
        同年,刘芮瑄的姥姥朱云霞考入轮机工程专业,还在这里邂逅了美好的爱情,校园见证了她与潘吉元从相识到相爱,对他们来讲具有特殊的意义。
        在姥姥、姥爷的耳濡目染下,刘芮瑄的妈妈和小姨,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海大,双双成为法学硕士。对她们来说,这里不仅是中国著名的高等航海学府,更有着父母求学时的记忆与留念。“我还要告诉大家的是,我的爸爸、表哥毕业于海大计算机专业,我的小姨、姨夫是海大道桥专业博士毕业生,我的舅舅毕业于海大航海技术专业……他们都为自己是海大人而自豪,并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为祖国建设作着贡献。”刘芮瑄骄傲地说。
        如今,刘芮瑄已是家中的第13位海大人,从小听着家里人的故事长大,这样的言传身教,早让刘芮瑄在心里埋下了一个海大梦,也树立了考大连海事大学的目标。“报考志愿时,海大不仅是全家人共同的心愿,其实早已是我内心坚定不移的首选,我要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
        
    ■相关链接
        刘芮瑄和她的家人“校友”
        姥爷   (轮机工程专业)
        姥姥   (轮机工程专业)
        五姨姥爷   (基础部师资班)
        大姨   (管理信息系统)
        爸爸   (计算机及应用)
        妈妈   (本科国际海事   研究生国际法学)
        二姨   (法学硕士)
        舅舅   (航海技术专业)
        舅妈   (国际经济法)
        五姨   (道桥专业博士)
        五姨夫   (道桥专业博士)
        表哥   (计算机及应用)
        刘芮瑄   (轮机工程专业)
        
    ■网友评论
        @爱我中华
        家庭的求学路、学校的发展史。海大之家的蓝色梦想,与祖国的海洋事业息息相关、代代相传。
        @壮志凌云
        基因是基础,内因是核心,外因是动力,家风是样本,三代十三人考入同一所大学,今古奇观。
        @独行骑士·Lwf   一家13人考入同一所大学!不但可以拍电视剧,还应该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据人民日报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辽宁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24-81680063 举报邮箱:jubao@ln.gov.cn
本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2489026 邮箱:bandaochenbaoxinmeiti@yeah.net
辽ICP备08004184号-2 公安机关备案号:21020302000085
Copyright © 2008-2021 BDCB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连半岛晨报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