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产业如何智慧化?

这场论坛输送专业观点


        晨报讯(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来庆新)   大连作为港口城市,港口相关产业如何智慧化?日前,围绕“港口产业智慧化的技术途径与措施”主题,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大连分论坛邀请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辽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等领域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举行了一场专业论坛,共同探讨智慧港口方面的现状、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
        辽宁师范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大连大学、大连科技学院以及相关科技领域人士一同参加,与会人员来到大连保税区,参观集装箱码头和新港商务大厦,实地了解大连港口智慧化使用情况。
        论坛环节,嘉宾围绕主题开展报告和思辨,辽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科技与数字化部经理刘广会高级工程师介绍了数字化转型下的智慧港口建设的情况以及东北地区首个自主研发多工艺一体化运营的传统集装箱智慧化升级改造标杆案例;大连理工大学文科研究院副院长鲁渤教授做了“智慧港口群的运营与优化”主题报告;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管理学院孙卓教授以“智慧港口优化与仿真概述”为主题做报告。
        思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智慧港口应该哪里智慧”“发展智慧港口大连的优势与不足是什么”等问题展开思辨,为大连港口智能化建言献策。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辽宁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24-81680063 举报邮箱:jubao@ln.gov.cn
本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2489026 邮箱:bandaochenbaoxinmeiti@yeah.net
辽ICP备08004184号-2 公安机关备案号:21020302000085
Copyright © 2008-2021 BDCB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连半岛晨报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