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队退出,大连人能否递补?


        举步维艰的重庆两江竞技终于没能等来新赛季,24日,俱乐部向全体员工发出通知,宣布退出中超联赛,停止运营。距离新赛季开幕,只有短短的10天时间。
        负债累累无力维持
        通知中称,俱乐部自1997年代表重庆征战顶级联赛,26年间历经沉浮。2016年底,当代集团斥资5.4亿元接手俱乐部,六年多来累计投入逾30亿元,取得过中超联赛历史最好战绩。然而受疫情和足球行业发展模式的影响,俱乐部已经负债累累,无力再维持俱乐部运营。
        自去年初起,当代集团曾和相关部门多次探讨股改工作,以期保留重庆职业足球的火种。然而时至今日,股改工作未能如期推进,俱乐部债务不断累加,账户被冻结,员工生活极度困难。经俱乐部股东会慎重研究,非常遗憾地决定,退出联赛并解散球队。
        尽管重庆俱乐部无力维系早在预料之中,但当解散的决定正式做出,还是令关心重庆队的人感到失落。随即有球迷赶到俱乐部,送上鲜花作别。前投资人尹明善也来到俱乐部,当年,他为重庆足球倾注了心血,这一刻也是倍感痛惜。
        中超三年退出三队
        近三年来,每年都有一支中超球队消失,2020年是天津天海,2021年是江苏苏宁,今年,轮到了重庆两江竞技。值得一提的是,他们与辽足是在同一个日子宣告解散的,两年前的5月24日,全国最富传统、曾辉煌一时的辽足俱乐部告别联赛。
        过去几年中,相似的一幕在中甲、中乙频繁上演,这些俱乐部最终走向消亡的原因基本雷同,就是严重缺乏资金,甚至负债累累,无力维系。金元足球的危害逐渐显现,在能够正常参赛的中超、中甲俱乐部中,隐患依然存在,很难说哪支球队会成为下一个重庆队。此外,在中超形象暴跌、影响力锐减的大环境下,足球的价值无从体现,投资人的逻辑也发生了明显的改变。
        这也是中国足协不断加码,严格限薪、限投的原因所在,一度过热的联赛如果不及时冷却下来,很容易就被烧毁殆尽。联赛如果没有财务安全,就谈不上品牌价值。
        大连人队能否递补
        如果重庆俱乐部不作出解散的决定,即使明知他们已经无力支撑,足协依然允许重庆队参加中超联赛,因为他们已经通过了准入审核。虽然,今年的准入审核名存实亡,只是在走过场。现在,距离新赛季开战只有10天,重庆俱乐部主动退出,留给足协的最大问题是,要不要递补球队?
        之前传出的消息是不考虑递补问题,但在正式决定做出之前,很难说最终结果会是怎样。据报道,目前足协内部存在两种意见,有人主张以重庆队所有比赛均为0:3计,也有人主张递补球队,以使中超维持在18队的规模。在扩军后的第一个赛季就少了一支球队,不仅尴尬,而且也影响联赛权益。
        如果足协最终决定递补球队填补空缺,首选毫无疑问就是大连人队。但很显然,全华班的大连人队根本就没做好征战中超的准备,以他们目前的阵容,在中超赛场上也很难立足。最终结果如何,还要看足协意见,及与大连人俱乐部的沟通情况。有消息称,大连人队递补晋级中超的可能性较大。到24日本报截稿时止,尚无官方消息公布。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隋海涛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辽宁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24-81680063 举报邮箱:jubao@ln.gov.cn
本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2489026 邮箱:bandaochenbaoxinmeiti@yeah.net
辽ICP备08004184号-2 公安机关备案号:21020302000085
Copyright © 2008-2021 BDCB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连半岛晨报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