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乎”红色朗读亭掀党史学习热潮


        阅读党史书籍,倾听红色故事,重温党的历史,牢记青年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在祖国母亲72华诞之际,一份对历史的重温、对先烈的崇敬正是当代青年为祖国庆生的最好礼物。金秋十月,一场由“我们在乎”红色朗读亭掀起的党史学习热潮在大连海事大学涌动。“我们在乎”红色朗读亭进高校是由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市文明办、大连市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联合主办,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和半岛晨报社承办,辽宁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特别支持的大连市大学生经典红色故事诵读大赛的落地活动之一,朗读亭自六月份在大连海事大学心海湖畔落成,便吸引了不少学子走进红色朗读亭,学习红色历史。
        朗读亭内放置的红色主题书籍和资料免费提供给学生们阅读、学习和分享,大连市大学生经典红色故事诵读大赛的获奖作品视频链接,也以二维码的形式出现在朗读亭内,这座连接线上与线下的朗读亭给了学子们更多走进历史、了解历史的机会,通过大学生的新生代视角,将经典红色故事再发掘,让历史与时代相连,让红色力量经久流传。
        大连海事大学大二学生王森文说:“红色朗读亭的设置让我们拥有了更直接、更便捷的参与感和体验感,通过交流互动,大家对党史知识的学习更加深入系统。”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苏杭表示:“新时代大学生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从而真正理解历史、把握历史,增强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红色朗读亭的设置为我们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模式,值得借鉴”。
        早在上半年,随着活动展开线上作品征集和评选,已经在辽宁高校青年群体中掀起了一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红色风潮,来自全市各大高校的近百名大学生参与了比赛。
        红色朗读亭的落地,也给了大家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线下平台。 半岛晨报、39度视频首席记者张锡明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辽宁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24-81680063 举报邮箱:jubao@ln.gov.cn
本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2489026 邮箱:bandaochenbaoxinmeiti@yeah.net
辽ICP备08004184号-2 公安机关备案号:21020302000085
Copyright © 2008-2021 BDCB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连半岛晨报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