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导师生动揭秘“小平您好”由来

“专家导师经典巡讲”活动走进大连格致中学小学部


        葛莉
        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层次人选。交通运输部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交通运输部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辽宁省马克思主义学会理事、辽宁省高校班导师名师、辽宁省思政课骨干教师、辽宁省思政课教学能手、辽宁省中青年思政课择优教师。
        曾荣获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大奖赛精品视频公开课二等奖、辽宁省思政课“精彩一课”一等奖、辽宁省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辽宁省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课件一等奖、辽宁省思政课“精彩多媒体课件”一等奖(3次)。大连海事大学“教学名师”“本科课程教学名师”“星海工程”人选、“瀚海工程”人选。大连海事大学“最美劳动者”“最美读书教师”。大连海事大学党委讲师团成员、“十九大”宣讲团成员。
        长期致力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荣获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等国家级科技奖励。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青年基金、辽宁省社科基金等项目。在《思想理论教育导刊》《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由大连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文明办、团市委主办,半岛晨报社承办的“童心齐向党,逐梦新辉煌”大连市中小学生读书分享系列活动已告一段落。7月15日,“专家导师经典巡讲”活动的最后一站来到大连格致中学小学部,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葛莉以《邓小平与“小平您好”横幅》为主题,为学校师生们进行了一场精彩的主题讲座。
        现场,在深入讲解邓小平与“小平您好”横幅的故事之前,葛莉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开天辟地阶段,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阶段,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阶段,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阶段,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
        随后,葛莉从邓小平生平和“小平您好”横幅的由来这两个方面,为师生们深入解读了“中国人民的儿子”邓小平的伟大一生。透过精彩的讲解,学生们不仅了解了邓小平的伟大生平,也了解到他喜欢打桥牌、看川剧和京剧,还喜欢游泳、登山和散步等日常爱好,一个伟大而亲切的邓小平出现在孩子们的脑海里。
        令葛莉教授很欣慰的是,现场的孩子们虽然还是小学生,但他们也都知道邓小平,并且知道改革开放、香港回归等重大历史事件。
        葛莉希望,透过“小平您好”横幅由来的历史故事,能够拉近孩子们和历史之间的距离,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祖国的发展变化;同时,学校老师也寄语孩子们,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从而更好地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李洪波
        实习生周诗影   邓斯予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