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钥匙落车上司机“上门”送还


        晨报讯(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孙熳)   发现自己的钥匙不见了,乘客李先生挺着急。“这么晚了,没有钥匙回不了家!”他猜测可能是自己乘坐公交车时,不慎掉落在了车座上。钥匙还能找到吗?当时忐忑的李先生没想到,他的钥匙不仅没丢,而且还被“送货上门”。
        5月10日晚上7点20分左右,李先生从404路公交车下车,他想要回家时,发现装在兜里的家门钥匙没了。巧的是,这串钥匙被当时的公交驾驶员吴师傅检查车厢时发现了。“肯定是哪位乘客遗失的。”当时吴师傅还在线路上运行,他就暂时将钥匙保管起来。“有没有捡到钥匙的?”当吴师傅的车行驶到山屏街终点站时,他接到调度室打来的电话,得知钥匙是乘客李先生丢失的。按理说钥匙找到主人是好事儿,可怎么还给乘客,吴师傅为难了。“当时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我跑完最后一圈就下班了。他再赶过来取也耽误时间。”吴师傅在与李先生交流之后,他决定亲自将钥匙给乘客送过去。
        当晚,吴师傅下班后没有先回家,他直接来到与李先生约定好的地点。看着吴师傅风尘仆仆的样子,从他手里接回自己丢失的家门钥匙,李先生很是激动,他说自己的家就在马路对面,感谢吴师傅认真负责,服务到“家”。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