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医保“药急送”已能面向全市“发货”


        晨报讯(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苏琳)   去年底,为满足疫情管控区域内群众的购药需求,大连市医保局火线开通“居家购药”功能,创新开发网上购药—医保支付—送药到家的模式。记者了解到,本月起这项服务再升级——配送扩面,遍及全市行政区;网上问诊,药店也能开处方。
        为促进我市营商环境建设,支持民营定点医药机构发展,满足群众线上购药需求,自5月8日起,市医保局依托国家医保电子凭证,在大连281家药房门店试点开通医保线上支付功能,我市医疗保险参保人通过微信“高济药急送”小程序,即可体验“网上挂号、视频问诊、线上购药、配送上门、医保结算”的一站式互联网医药服务。“高济大连”也成为辽宁省内首家依托国家医保电子凭证,支持“医保支付、一键下单、送药上门”的定点连锁药房。
        为破解患者“因药就医”难题,缓解医院门诊压力,近年来,尤其是新冠疫情之后,线上问诊、网售药品加速走进人们的生活。然而,“不能用医保”令不少患者对线上就医购药“不感冒”,医保线上支付成为推动互联网医疗发展的关键支撑。
        2020年年底,国家医保局发文大力支持“互联网+”医疗服务模式创新,要求各地医保部门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医保基金使用效率。
        大连市医保局紧跟医改国策,2020年12月,因疫情防控需要,金普新区疫情管控区内所有药房关闭,市医保局紧急开发“居家购药”功能,解决管控区域内参保人员,特别是各类慢性病患者的用药需求。
        2021年5月1日起,市医保局在高济大连14家药房门店进行首批试点,在“药急送”小程序上植入医保线上支付功能,开启我市参保人员从开处方到配送到家的全流程线上购药新模式。试行期间,平台顺畅平稳,为面向全市推广夯实了基础。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