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大学附属高新区实验学校

根入深处 立于高远


        辽宁师范大学附属高新区实验学校是辽宁师范大学与高新区合作办学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既是一所历经百年文化沉淀的老校,又是在辽师大和高新区合作办学理念指引下迅速成长起来的年轻学校。占地22400平方米,建筑面积20160平方米,设置45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2100人。
        学校秉承“为学生的终身发展与幸福生活奠基”的办学宗旨,以“立一等品格、求一等学识、做个性化教育、创多元化发展”   为办学目标,形成“根性教育”特色。学校通过“党建固根、德育扎根、师资养根、教学立根、课程育根、科研生根、文化润根、安全护根”八大根系工程的教育体系,全面推进教育教学工作,“根入深处,立于高远”。
        学校教师队伍来自辽师大二附中教师和高新园区教师,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61人,其中党员28人,辽宁省特级教师1人,中学高级教师17人,市级骨干教师17人,市区级优秀班主任15人,兼职教研员3人,研究生学历9人。学校通过建立名师工作室,集团内教师交流,储备青年教师,完善教师队伍梯队建设,打造专业化师资团队。
        学校着眼于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从“S+S”课程体系学校坚持“以人为本”,为学校本化、学生活动普及化、教师指导专业化等方面提升育人价值,从而推进素质教育的全面实施。学校深度融合集团校文化资源,打造我校文化品牌,在保留成员校原有特色文化活动的同时,开发音乐角、阅读角、逸趣园等舒适的活动场所,营造自然、和谐、放松的艺术休闲氛围,形成充满人文情趣的文化艺术活动区域,让文化浸润师生的心灵。
        该校践行“以活动促发展”的理念,完善校内外活动体系,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通过每学年举办社团节、科技节、艺术节和体育节,激发学生志趣和潜能,为学生共享成长、教师活动育人和师生展现风采搭建平台。该校是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全国五好小公民示范校、辽宁省家长学校示范校、大连市德育先进学校、大连市健康校园、大连市平安校园、大连市体育特色学校、大连市义工服务站、2019年大连市青少年棒球赛冠军学校、高新区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雷锋校园。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