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工附校·圣克拉校区

“情·知”教育持续九年


        大连理工大学附属学校(圣克拉校区)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水街道燕南园68号,交通网络四通八达。西侧为贯穿旅顺南路与西部大通道的红凌路,南侧为连接软件园与市中心的软件园路。大连理工大学附属学校圣克拉校区成立于2014年,占地面积26416.5平方米,建筑面积31991平方米,绿地面积7000多平方米。
        大工附校圣克拉校区毗邻大连理工大学,建筑风格为典雅、气派的现代风格。东临原生态山林牛角山,北靠绵绵山体,西倚约12万平方米主题山体公园,环境宜人。
        目前圣克拉校区在岗教师共171人,研究生53人,占比达31%,本科117人,是名副其实的高素质、高学历团队,其中获省、市级荣誉30人,省骨干教师4人,市、区骨干教师33人。校区申报的省课题继续实践着用九年时间,持续实施“情·知”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方位的自主发展,为学生幸福地度过一生奠定坚实的基础。每学年的大圣少年行“入学礼”“五四入团活动”“毕业典礼”“中考前百日动员”“中考前66天誓师”以及“中考前送祝福”等经典仪式活动,蕴含深远的德育意义,成为学生校园生活中美好的篇章、难忘的回忆,见证并陪伴孩子们从踏入初中到毕业离校。
        圣克拉校区的学生从入学就会得到附有校区初中部阅读书目的代书板、刻有“大圣藏书”的读书印章和刻有自己姓名的藏书章,它们将伴随孩子们开启全新的读书生涯。圣克拉校区对于毕业一直有两个标准,一个是学业水平的毕业,一个是圣克拉人读完圣克拉书目的毕业。一个人的学习力远比学历更重要,我们圣克拉的学子要永远葆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动力源泉。
        校区依托体育课和课后服务将体育文化的自选和必选菜单完善起来,用囊括中西方、大小球、刚与柔、动与静等多类型体育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丰富多彩的锻炼机会。培养学生的抗挫折能力、竞争意识、团队合作意识。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