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养老服务开启“医养三通”新模式

失智失能老人/长期卧床老人/临终关怀病人 有了更好的选择


        百善孝为先。家有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怎么办?传统养老机构“养老不医护”,医疗机构“治病不养老”,因此医养结合成为现代养老的主流趋势。
        作为行业标杆的大连中山桂林养护院,自2009年成立就依托大连中山桂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率先开启了医养结合养老模式。医师每日三次查房问诊,护士对老人进行24小时健康监护。专设护理院开通住院医保,符合条件的可直接办理入院享受报销福利。经过10余年的经验沉淀,大连中山桂林养护院再创医养三通新模式,即医养互通+医护融通+医康便通相结合,引领医养结合养老模式步入新时代。
        医养互通是指:老人一旦生病可立即转入治疗模式,由院内医师及时诊治,病情复杂的邀请铁路医院的专家会诊。医护融通是指:为老人提供各类医疗养老服务。不仅提供生活护理,还提供打针输液、吸氧、吸痰、口腔及会阴护理、健康监测等医护服务。医康便通是指:将养老与康复治疗相结合,院内名老中医通过针灸、拔罐、推拿、刮痧等形式为老人做康复训练。据悉,大连中山桂林养护院曾多次获得表彰,毗邻自然生态风景区,是老人颐养天年的理想之选。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