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警方逮捕偷窃梵高画作嫌疑人


        荷兰警方6日逮捕一名58岁男子,因为他涉嫌盗窃荷兰印象派画家文森特·梵高和荷兰肖像画家弗兰斯·哈尔斯的画作各一幅。失窃画作目前下落不明。
        荷兰警方在推特发布消息说,在嫌疑人位于阿姆斯特丹东南40公里外小城巴伦的家中逮捕了他。警方没有公布嫌疑人其他信息,呼吁知晓失窃画作下落的人联系警方。
        失窃画作之一为梵高1884年创作的《春日花园》。去年3月30日清晨,窃贼打碎荷兰辛格拉伦博物馆的玻璃门,盗取了这幅作品。窃案发生当天正值梵高167周年诞辰。
        另一幅失窃画作为哈尔斯1626年创作的《两个拿着一杯啤酒笑着的男孩》。窃贼去年8月从荷兰中部城市乌得勒支附近一家博物馆盗走这幅画作。这幅画估值1500万欧元(约合1.16亿元人民币)。 本版文图据新华社、华西都市报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