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私挖10根竹笋村民索赔10万元?


        清明假期,一则关于“游客私自挖笋被村民要求高价赔偿”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中,一名年轻小伙被拦在路边,旁边站着三四个村民,双方围绕“十根笋子卖10万元”进行争论。
        事后记者了解到,视频中的事发地为成都市蒲江县成佳镇。4月4日,一个户外旅行团前往成佳镇采茶途中,游客看到竹林里有竹笋,在没有经过村民允许的情况下进行了采挖,由此引发争执。
        4月6日,涉事村民张某告诉记者,他是接到邻居的电话后才知道,自家的竹笋被挖了。张某是成佳镇同心社区居民,主要经济来源依靠种植茶叶和竹子。
        接到电话20分钟后,张某在前往自家竹林的路上,看到有不少游客模样的人提着刚刚挖出来的笋子。“有的剥了壳,有的没剥壳。”他认出那是自家种的竹子,“成佳镇有很多人种竹子,但周围就只有我种的是楠竹。”
        看着自家的竹笋被毁坏,张某决定报警,却被户外旅行团领队拦了下来。“他说按市场价赔偿就行了,不报警。但我想了一下,还是要报警。”
        随后,成佳镇政府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介入协调,经过协商,由旅行团赔偿村民1500元。
        对于网上传言“游客挖笋十根被要价10万元”,张某告诉记者,发生纠纷后,旅行社态度强硬,表示“不就是赔偿吗?钱不是问题!”更让他心里不舒服的是,沟通过程中,户外旅行团的工作人员还骂人,甚至想动手,被围观村民拦了下来。“气急之下,我就向旅行社工作人员说,这片竹林价值10万元,你赔我嘛!并非网络传言的‘游客挖笋十根被要价10万元’。”他说。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