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制定“办实事”150项清单


        晨报讯(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黄凤桐)   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市卫健委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委直各单位和机关各处室在深入群众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列出150项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并明确解决问题的时间节点。
        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利的政务服务,提出全力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应上必上”,企业和群众创业办事更加便捷;设立破坏营商环境举报投诉电话等,受理卫生健康领域破坏营商环境的举报投诉案件,快速、准确核实举报投诉内容,全力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围绕优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就医流程,着力解决“就医繁”问题,有的医院拟建设诊疗、检查及治疗一站式就医单元,实现一站式就医,提高诊疗效率。有的医院拟推进多学科诊疗门诊运行,门诊医生根据患者病情发起多学科诊疗申请,为患者提供门诊一站式检查、治疗、康复诊疗服务。
        围绕提高医院服务质量,改善患者就医感受,有的医院拟优化急诊绿色通道流程,实行“先救治、后收费”,缩短患者家属因缴费反复排队等候的时间。有的医院拟设立老年人优先窗口,60岁以上老年人凭老年证可在窗口优先办理业务。有的医院拟在门诊药房开设用药咨询窗口,为患者解答用药相关问题。
        围绕规范医疗纠纷处理程序,畅通医疗服务和行风相关问题投诉举报途径,开展医疗行业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提高合理检查、合理用药水平,规范医务人员执业行为。
        围绕推进医院基本建设项目,为患者提供舒适、便捷的就医环境,拟加快推进市友谊医院新建发热门诊项目等示范性发热门诊建设,全面提升我市发热门诊收治能力。大连市第四人民医院将宁养病房改造成包间,为患者设立单间,内设电视、冰箱、沙发、微波炉等日常生活用品,提高终末期患者生存质量。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