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半宝宝为何出现重度贫血?

原来是罕见炎症性肠病“闹的”


        晨报讯(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黄凤桐)   1岁半宝宝出生后排便总有血丝,长得比同龄孩子小、脸色苍白,还出现重度贫血……日前,在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集团)希望广场院区,一名小患者被确诊患上罕见病——克罗恩病。经过系统治疗,病情已有好转。
        据了解,这名小患者出生后被家人发现排便带血丝,家长带着孩子到多家医院就医,最开始考虑为牛奶蛋白过敏。孩子妈妈开始忌口,后停止母乳喂养,改为氨基酸奶粉喂养,病情仍未好转。家长发现,孩子相较同龄儿童长得小、脸色苍白,在医院检查为重度贫血。
        于是,家长带着孩子来到大连市妇女儿童中心(集团)希望广场院区消化内科就诊,消化内科主任罗磊进行详细检查,综合判断,认为孩子患上的是一种罕见病——克罗恩病。
        据了解,克罗恩病是炎症性肠病的一种,是病因未明的消化道慢性炎症疾病。患者常表现腹痛、血便、肛周有的有皮赘或瘘口等,患者往往消瘦,营养不良,病变可以累及胃、小肠、大肠。
        由于及时的确诊与系统治疗,如今患儿病情好转,已出院,居家口服药物治疗,后续消化内科将通过慢病管理持续指导居家治疗。
        罗磊表示,近年来,儿童克罗恩病在逐渐增多,首次发作可出现在任何年龄,反复发作和饮食限制给孩子的身心发育带来严重影响。罗磊提醒家长,当孩子出现慢性腹痛,血便,消瘦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到有消化专科的医疗机构就诊,切勿延误病情。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