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楼起火 九旬翁被困趴窗边求救

消防员闯火场将其救出


        居民楼燃起熊熊大火,92岁老人被困火海,大火已将一扇窗户的窗框烧化,正在向旁边窗户蔓延,而此时被困老人趴在这扇窗户处等待救援,滚滚浓烟不断从窗户往外冒……
        “着火了,一位老人被困在里面。”4月5日19时许,西岗区平等街一栋居民楼四楼一户居民家中突然起火,一位老人被困在火场。接到报警电话后,大连消防救援支队西岗大队北京街站立刻出动3台消防车拉载11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现场起火的是一栋老式居民楼,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状态,其中一扇窗户烧毁,窗框已经被烧化,旁边的窗户处有一位老人,火势正在向该扇窗户处蔓延。据了解,该户居民家起火后,被困老人因为年纪较大,无法从火场逃出。屋内温度越来越高,浓烟越来越大,老人无奈只得趴在窗户处等待救援。
        通常情况下,消防人员可以使用举高车,第一时间将老人从窗户处救下,但由于起火建筑周围障碍物较多,举高车无法正常伸展。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由灭火组铺设2支水枪,一组在楼外压制火势保护老人,另外一组在楼内内攻灭火;同时破拆搜救组深入火场内部破拆救人,并沿楼梯到达起火楼层上方疏散其他被困人员。
        由于长时间的封闭燃烧,起火房间温度高,且存在大量浓烟,看不清道路。在水枪的掩护下,佩戴空气呼吸器的消防员们只能一前一后摸着墙前进,努力搜寻着被困者。
        经过一番努力,消防员终于找到了被困老人,随后几名消防员立刻采取背抬的方式,紧紧抓住老人的身体,合力将老人救出。同时,在楼上的消防员也引导着其他被困人员依次进行安全疏散。
        19时40分,大火被成功扑灭。据了解,现场被困的老人年纪高达92岁,在被消防员救出后移交给120急救部门。目前,老人生命体征一切正常,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佟亮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