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购物优惠10元 员工要走5元?

事发华润万家和平广场店;超市称将调取监控调查处理


        “收款98.37、实收108.37”,看着超市流水单,市民李先生产生了疑惑:说好的能享10元优惠,怎么还多收了10元?再想到结算完后工作人员要求分5元“好处”,他怀疑自己反而损失了15元。采访中,记者发现,李先生的实际支付金额为98.37元,也就是说10元优惠他确实享受到了。对于被“要”走的5元,超市方面表示将调取监控进行调查和处理。
        市民:超市购物享10元优惠被要走5元
        4月5日下午,市民李先生来到华润万家和平广场店购物,结算时他选择了自助结算。李先生说,他当时因为塑料袋的问题主动询问了自助结算区穿着工装的工作人员,而后这名工作人员走过来帮忙,在看到屏幕上显示的信息后,表示可以享受减10元的优惠。“她说她有优惠券,可以帮助给优惠,但同时提出得分给她5块钱。”李先生说,他原本嫌麻烦,当时就说“算了算了”,但是对方很主动,随后在屏幕上输入了优惠码。结算完成后,李先生通过支付宝向对方支付了5元钱。
        券折扣10.00、收款:支付宝98.37、商家支付优惠0.00、实收108.37……回家后看到超市流水单上的这些信息,李先生突然怀疑“自己并没有享受到10元的优惠,而且反而多支付了10元”。再想到被分走的5元“好处费”,他越想越生气:“这不是反而损失了15元吗”?
        超市:将调取监控进行调查和处理
        记者根据李先生保留的超市流水单上显示的商品累积了一下,发现总金额为108.37,李先生手机端的支付宝交易记录显示,他当时的实际支付金额为98.37。李先生确实享受到了10元的优惠。
        6日下午,记者来到这家超市。在卖场记者发现优惠活动有两种:一种是通过万家APP手机下单,新人可领“88元礼包”,里面包括不同金额的满减券,但是没有10元金额的满减券。另一种优惠方式是在搞活动的商品展台上放置着抵用券,不同商品可享用的抵用金额不同,消费者决定购买的话,可以自己直接取一张拿着一起去结算。
        随后,记者选择了几种生活用品来到自助结算区,并询问服务人员“手里有没有优惠券帮着优惠”,对方答复“我们这里没有”。
        李先生说,针对被工作人员“分”走5元一事,负责处理此事的超市工作人员在4月6日上午与他联系时曾表示“这个人用这个优惠券,我们正在查监控,看是哪位工作人员,该处理她还是要处理她的”。
        4月7日,记者致电该超市门店欲了解调查情况和处理结果,接线人员留下记者电话后表示问明情况再回复,但是截至记者截稿,未收到超市方面的回电。 半岛晨报、39度视频首席记者于雅坤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