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大连市环保“双十佳”评选活动启动


        晨报讯(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李社生)   从即日起,大连市正式启动生态环境保护“双十佳”评选活动,即“十佳绿色使者”“十佳绿色学校”评选活动,旨在成风化人,凝心聚力,加快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中国的强大合力。本次评选活动由市生态环境局、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市妇女联合会、大连新闻传媒集团等8部门联合主办,大连市生态环境事务服务中心承办。
        环保“十佳”系列评选活动已连续开展多年,广大市民对评选活动给予了极高的关注热情。尤其近几年,评选活动规模和范围不断扩大,评选对象覆盖了学校、企业、工程、家庭、人物等不同主体。评选出的环保先进典型不仅自身积极践行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而且影响带动了众多企业、市民,在社会上形成了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推行绿色发展的社会新风尚。“十佳绿色使者”评选旨在大力发掘我市近年来积极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积极投入生态环境保护实际行动的先进人物,发挥典型人物在生态环境保护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公众知行合一,自觉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义务;“十佳绿色学校”评选旨在展示我市近年来在绿色幼儿园、绿色学校、绿色大学创建工作中的成就,进一步推动生态环境教育进学校活动深入开展。
        “十佳绿色使者”评选范围:在大连市范围内学习、工作、生活的中国公民及外国友人;年龄在18岁以上;为传播、践行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做出突出贡献者;曾获得过大连市“十大环保人物”“十佳绿色生活使者”及“十佳绿色使者”称号的先进个人不再参评。
        “十佳绿色学校”评选范围:全市范围内的幼儿园、中小学校、大专院校均可参评;曾获得省市级“绿色学校”“环境友好学校”“绿色幼儿园”“绿色大学”称号的单位优先参评;参评单位需积极倡导生态文明理念,将环境教育贯穿于教学和社会实践之中;参评单位环境教育特色突出,成效显著。
        即日起至4月20日,大连市范围内所有符合条件的个人、学校均可通过社会推荐、有关部门推荐、单位推荐、个人自荐四种方式进行报名。报名可扫描文尾二维码或登录大连市生态环境局官网点击“宣传教育”,进入“评选与创建”栏目,下载并填写相应申报表,学校填写申报表并附加1500字以上简介、照片或视频;个人填写申报表并附两张一寸照片和800字简介,并将参选材料发送至邮箱xjbxjb19@163.com,联系人:高英杰、任跃,咨询电话:84694874、84661462、13898456583、13942608569。
        报名结束后,评委会将组织专家本着“公正、公平、公开”原则,对事迹材料进行审核,评选出环保“十佳”候选名单,在媒体上进行公示,并在“大连生态环境”公众号上启动网络点赞,接受公众监督。点赞结束后,专家组将综合评选出环保“十佳”的获选个人和学校,评选结果将于“六五”世界环境日期间向社会公布。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