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足球俱乐部宣布停止运营


        晨报讯(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隋海涛)   2月28日13时45分,中国足坛一个重磅坏消息到底还是来了,江苏俱乐部宣布:“即日起停止所属各球队的运营,同时在更大范围内期待社会有识之士和企业与我们洽谈后续发展事宜。”并没有直接宣布解散,但停止运营与解散没有本质上的区别,时间已经不允许江苏队转让,实际上,如果能够找到买家,也不会拖到现在。
        危机早已潜伏。上赛季中期,就传出了江苏队欠薪的消息,不过,在中超决战中击败广州一举夺冠,冲淡了这一切。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冠军,本可以将江苏队带到一个新高度,但令人费解的事情很快就发生了,他们提前放走了全部外援,以全华班投入到了足协杯赛中,主动放弃了夺取双冠王的机会。从竞技角度来说,这很不正常,但现在看,这一点都不奇怪。当一家俱乐部已开始筹谋转让,多拿一个冠军又有什么用呢?充其量,是给自己多增加一份奖金支出,那不是荣誉,是负担。
        没有热热闹闹的夺冠庆典,也没有跻身冠军俱乐部后展示百年大计宏伟蓝图的常规操作,江苏队接下来发生的每一件事都反映着他们的艰难。1月30日,刘建业公开发文讨薪;2月11日,奥拉罗尤确认已与俱乐部解约;春节刚过,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在讲话中强调,不在零售主赛道的,要主动做减法,该关的关,该砍的砍,这被外界解读为苏宁决意从职业足球中抽身。接下来,先是传出了与无锡谈转让未成的消息,元宵节那天晚上,多渠道消息均表明,俱乐部将会宣布解散。
        那天晚上俱乐部并没有公开宣布什么,其实并不是事情出现了转机,而是因为在节日里添堵不合适。据称,那天晚上俱乐部已经向职业联盟通报了情况,他们不玩了。压垮冠军队的是差不多5亿的债务,也正是这笔巨额债务,使得俱乐部转让变得极为困难,有意接盘的企业无不望而却步。当母公司经营出现困难,只赔不赚且未能在足球以外收到预期效果的俱乐部被果断抛弃。
        现在,江苏俱乐部“停止运营”了,这其实只是个文字游戏,不像直接宣布解散那么冰冷,更让人难以接受。到了这个时间点,已经来不及完成准入审核。至于“洽谈后续发展事宜”,也被解读为保留俱乐部资质,以便转让球员。只是,已经走到了这一步,谁肯花钱引进江苏队员呢?
        据人民体育披露,截至中国足协规定的最后期限,天津津门虎也没有提交工资奖金确认表。他们早就在沉默中等着解散了。中超同时失去两支球队,而且还包括一支冠军队,这既是对联赛的打击,也是对中国足球形象的重创。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还计划在今年完成中超扩军,这很是让人感到诧异。
        按照规则,沧州雄狮、浙江队将递补参加今年的中超联赛。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