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青泥洼桥路段,行车记录仪拍摄到这样的画面——

百余米路三拨年轻人横穿马路


        晨报讯(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孙熳)   夜晚的中山路,灯火阑珊,路面上车如流水。近日,市民李女士驾车途经中山路青泥洼桥路段时,发现有一些年轻人破坏如此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她的行车记录仪拍摄下了这样的画面:仅百米长路段,先后有三拨年轻人站在隔离带上横穿马路。“太危险!这些年轻人请你们道歉!”李女士认为这种行为应该遭到谴责。
        2月21日晚上9点多,李女士驾车回家,她沿着中山路由东向西方向行驶。在途经青泥洼桥路段时,她从外道变到了里道,就在这个过程中忽然看到有个人从路中间的隔离带走到了马路上。“晚上的驾驶视线不太好,路面上有人不太容易注意到。”李女士说,她事前没有准备,着实心里一紧张。她还没等从紧张的情绪中放松下来,发现前方又有人从路中间的隔离带上横穿马路,而且当她行驶到近前时,这位行人已经穿行到了车流之中。“太危险了!”李女士说,当时路面上的车辆不少,而且中山路上的车速都很快,多亏沿途车辆的驾驶员反应迅速,纷纷减速避让。
        随着车辆继续行驶,在路中间的一处隔离带上,李女士再次看到有四五名行人站在隔离带上,看样子他们也是准备横穿马路的。
        李女士的车载行车记录仪拍下了当晚的危险画面。“从胜利广场往柏威年方向,百余米长的路段先后有三拨人横穿马路。从外貌和穿着来看,他们都是年轻人。”李女士说,年轻人更应该珍视生命,不应该以这种方式冒险,这是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不负责。
        本报曾多次报道过,在中山路上,因行人横穿马路而发生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为吸取血的教训,减少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中山路上的隔离带历经几次改造,附近并设有明显提醒标语,目的就是阻止行人横穿马路。如今,虽然这种现象较之前有所减少,但仍有个别人抱有侥幸心理。其实要过马路附近就有人行地下通道,安全而且方便,奉劝这些人,不能为抢几秒时间或省几步路程就以身试险。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