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我省财政收入同比增长3.7%

增速高于上年同期7.6个百分点


        晨报讯(记者唐佳丽)   2月20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在去年全年主要经济指标正增长基础上,1月份,我省财政收入实现正增长,增速高于上年同期7.6个百分点,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收入实现自去年疫情以来的首次累计正增长。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财政部门切实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克服部分地区突发疫情不利影响,统筹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省财政经济平稳运行。1月份,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31.4亿元,同比增加11.9亿元,增长3.7%。其中,各项税收收入252.7亿元,各项非税收入78.7亿元。另外,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329.7亿元。
        据介绍,开年首月,我省财政收入实现正增长的同时,财政收入的质量也较好。从收入结构看,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为76.3%,比2020年提高5.5个百分点。较为理想的收入质量,为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夯实了基础。
        分产业看,全省三次产业稳中有升,主体税种恢复态势明显。1月份,一、二产业税收分别增长15.3%和1%。从与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主体税种来看,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分别增长15.4%和9.8%,这是自去年疫情以来,我省这两项税收首次实现累计正增长。
        分地区看,全省14个市中有11个市呈正增长,地区间收入增速存在一定差异。
        此外,我省县(市)区收入依然表现较好,全省100个县(市)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4%,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7个百分点,其中税收增长1.4%,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7个百分点,税收占比86.5%,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0.2个百分点。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