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崖边拍照“放飞自我”

网友:行为不文明,对生命也不尊重


        近日,有网友爆料,一名女子攀登大黑山时,站在景区主峰的栏杆上拍照,身后就是深不见底的悬崖……有网友认为,女子的行为不但不文明,而且是对生命的不尊重。
        女子站在悬崖边栏杆上拍照
        近日,一段女驴友攀登大黑山时“放飞自我”的视频在网上疯传,视频中,只见一名女子双脚站在大黑山主峰的栏杆上,一手扶着一根旗杆,不断摆出各种姿势,而其身后就是深不见底的悬崖。
        记者注意到,女子站在栏杆上摆造型的同时,还不断挥手,甚至踩着栏杆转换方向,而她所扶的旗杆固定的也不是很牢固,不断地晃动,整个过程看起来异常惊险。
        网友直呼:为了拍照不要命
        视频在传到网上不久,便引发了广大网友的关注,不少网友也纷纷在视频底下发表了自己的评论。大多数人对这名女子的行为都持批评态度,认为该女子的行为不但不文明,更是对自己生命的不尊重,有网友直呼:为了拍照连命都不要了吗?
        记者就此联系了大黑山风景区的工作人员,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事发地为大黑山主峰,栏杆外有一米多宽的平地,下方便是一两百米深的悬崖。工作人员表示,女子所扶的旗杆并不是景区设置,应该是驴友登山时自带的,登顶后固定好用于拍照留念,从视频中可以看出旗杆固定的并不牢固,因此女子的行为真的很危险。同时工作人员希望游客自觉遵守景区相关规定,千万别为了拍个照就站到悬崖边,这样真的很危险!
        
    ■相关新闻
        景区“炫技”拍照意外时有发生
        记者调查发现,近年来,因为不顾个人安全,自以为很厉害的高难度“炫技”,以及因拍照所引发的意外事故经常被报道。
        2019年10月30日,湖南一名大四女生前往陕西华山旅游时,意外从海拔2000多米高的悬崖坠落。监控视频显示,女孩是在仰身取景自拍时突然踩空后跌,自山顶跌落悬崖。
        2018年12月1日,一对夫妻在安徽三大险峰之一的骆驼峰登顶后拍照。目击者称,意外发生的当时,是夫妇中的老婆靠着山顶的树摆着各种姿势,结果不料树倒了,她跟着坠落山崖。在她摔下山崖的瞬间,她老公第一时间反应过来想拉住她,结果一起掉了下去双双身亡……
        有网友认为,不管是为了刺激好玩,还是为了爆火吸粉,在悬崖之类危险的地方拍照都是一种极其不合理的行为。首先是对自己的生命不负责,对自己的家人不负责,其次这种行为也是违背了景区的相关规定,希望游客提高素质,杜绝此类现象的发生。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佟亮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