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河基质栽培蓝莓正月十五将上市


        晨报讯(刘春生   半岛晨报、39度视频首席记者张锡明)“我们的蓝莓正月十五就能上市,这比常规栽植整整提前了两个月,按目前的市场价,每斤可卖到120元左右,预计每亩可实现收入近20万元……”2月19日,雨水时节,位于兰店乡的辽宁省农科院大连分院蓝莓栽培示范园设施大棚里春意盎然,一簇簇无土基质栽培蓝莓缀满枝头。辽宁省农科院大连分院院长魏永祥向记者介绍,该示范园内基质栽培的蓝莓是目前东北地区成熟最早的蓝莓,蓝莓单株产量达到6斤左右,目前已进入采摘期。
        庄河市坚持以精品、特色、优质为导向,大力发展特色精品蓝莓产业。庄河市境内以棕壤土和沙壤土为主,拥有适合蓝莓栽植的耕地20万亩以上。目前庄河全市累计种植蓝莓面积4万亩左右,占辽宁省蓝莓种植总面积的43%,占全国蓝莓种植总面积的5%。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