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鸭鹅儿童公园安家


        晨报讯(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佟亮)   儿童公园内,一群鸭子在水面畅游,吸引了很多市民的注意,还有很多市民带来食物投喂。这些鸭子是哪来的?平时是否有人按时喂养?……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儿童公园里有一群鸭子,在水里游来游去看着挺好的,也不知道这些鸭子是不是有人养的?”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官方微信新闻报料平台反映了此事。
        孙先生家住中山区桂林街道,平日里他经常带四岁的女儿到儿童公园游玩,而孩子最喜欢的是公园里的一群鸭子,“看不够,有时一待就是半天。”孙先生说,公园水面有一群鸭子,确实让公园显得生机勃勃,这样看起来挺好的。但孙先生心里不禁产生疑问,这些鸭子是否是人工饲养的,公园里可以养鸭子吗?
        2月19日,记者到儿童公园走访,在公园水面,记者看到20多只鸭子,还有4只鹅正在湖中畅游,吸引了不少市民的注意,有些市民还携带食物过来投喂,而这些鸭子娴熟地吃着市民投喂的食物……
        公园里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鸭子和鹅并不是有人饲养的,而是市民盲目放生造成的。据介绍,此前公园里并没有,但是有市民家里养了鸭子当宠物,后来不想养了,便偷偷带到公园放生,有些甚至特意买来放生,时间久了,导致公园里鸭子的数量越来越多。
        工作人员表示,公园规定不允许放生,但开放性公园很难杜绝这种行为。而平日里并没有人按时喂养这些鸭子,但在附近居住的一些市民常常会携带食物过来喂养。
        尽管这些鸭子给公园带来生机,但工作人员也有一定的担心,一旦再有市民前来放生,鸭子数量继续增加下去的话,难免会成为公园的一种“负担”,“现在这些鸭子已经对水里的花草造成了不小的伤害,如果数量再继续增加的话,将进一步破坏生态。”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不要盲目放生。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