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总有怪声房主备受折磨

两个多月后发现声源来自隔壁邻居爽快答应:立即搬走冰箱


        新房装修好后,房主刘女士就发现卧室一直传出嗡嗡的电流声,让她备受折磨,尤其是晚上无法安睡,刘女士甚至产生了卖房的念头。声音从哪里来?在历时两个多月的寻找中,她发现怪声来自隔壁邻居家。如何上门沟通?邻居能理解帮忙吗?刘女士说,当她敲开邻居家门的那一刻,发现自己所有的担心都是多虑了。
        家中总有怪声儿   房主寝食难安要卖房
        刘女士在华南天洋路附近有一套房子,此前房子始终空着。最近,她将这套房子重新装修。入住新房,刘女士还未来得及享受乔迁带来的喜悦,却发现了一件怪事。“卧室总有嗡嗡声,就像是电流的声音。”刘女士说,这个声音持续存在,让她寝食难安,备受折磨。入住的两个多月来,没睡过一次安稳觉,她甚至都产生了卖房的打算。
        声音从哪里来?就在几天前,刘女士的儿子请来专业人士到房间里检查。通过查找,最终判断声音是从与隔壁邻居家共用的墙体传来的,怀疑是邻居家的某种电器发出的声响。
        得知自家冰箱异响扰民   邻居立即挪走
        刘女士说,自己刚搬过来,与邻居并不相识。上门沟通此事,怕对方不理解再发生矛盾。如果不沟通,自己又确实无法忍受怪声。思来想去,带着顾虑她敲开了邻居家的门。“真是没想到,是我多虑了!”刘女士说,邻居是对60多岁的老夫妇。对于她上门拜访,两位老人十分热情。刘女士进屋后发现,“怪声”是邻居家靠在厨房墙上的一台老式冰箱发出的声音。声音通过墙体传进她家的卧室。
        得知刘女士的困惑后,老夫妇二话没说,告诉刘女士放心,冰箱立即挪走。“她家厨房面积不大,再给冰箱找位置,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儿,而且也会改变平时的使用习惯,这样的邻居真的很难得。”刘女士说,次日,困扰她两个多月的“怪声”彻底消失,她被邻居夫妇的善良和理解所感动,也为有这样的邻居而感到幸福。
        
    ■记者感言
        “千金买房,万金买邻!”
        记得前段时间,采访过一件相似的事儿。由于楼上邻居家的空调室外机没有悬挂,放在室外阳台的地面上,导致电机在工作时的噪音影响到了楼下一家三口的生活。因为此事双方几番沟通,又互不让步,致使问题始终没能解决。
        其实,邻里之间因居住在相同地域,在生活里确实很容易发生矛盾和摩擦,但如果都能心怀“为别人着想”的善良,邻里之间会更容易产生亲情和友情。俗话说,“千金买房,万金买邻。”有个好的邻里关系,确实是件幸福的事儿。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孙熳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