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邮政管理局调查取证后约谈负责人

责令韵达限期整改


        近日,网上有视频曝光大连韵达一快递网点存在快递员抛扔快件现象,本报对此予以了报道。市邮政管理局2月1日对此事回应表示,该局第一时间对此事开展调查。经调查,涉事网点为大连星海韵达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网上曝光的抛扔快件现象属实。市邮政管理局以案为鉴,督促整改,不断提升邮政行业寄递服务质量。
        调查:责令限期整改,提交整改方案
        市邮政管理局根据现场调查取证情况,立即对涉事企业“大连星海韵达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和其大连总部公司“大连韵必达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责令其限期整改,3日内提交整改方案,规范分拣作业流程;同时妥善处理不规范作业导致的快件破损赔偿等消费者申诉,切实保证消费者合法权益,并将根据企业的实际整改情况进行后续处理。
        大连韵达表示,将按照公司内部管理制度对星海韵达公司进行内部处理,责令涉事网点规范操作流程,将分拣操作限制在室内场地;组织下属网点召开专门会议,对星海网点发生的问题及处理结果进行系统内通报,对严禁抛扔快件、规范分拣作业等事项进行着重强调。
        同时自整改之日起,总部收回星海韵达公司每日超过200件的业务员的网点独自分拣权限,改由分拨中心启用自动交叉分拣机代分拣,通过运用科学化手段优化网点投递流程,避免因网点场地不足露天分拣抛扔快件造成破损遗失。涉事星海韵达公司对相应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并按照总部规定进行了处理,对于因抛扔快件引发破损等问题,将按照有关标准全部承担赔付责任。
        保障:多措并举,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新春佳节临近,市邮政管理局表示按照大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筹备,统筹做好春节期间邮政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各项工作。
        一是做好邮政快递行业统筹管理。市邮政管理局春节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行业突发事件应急响应顺畅有序。组织全行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积极为寄递快递创造便利条件,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为全面促进消费和畅通经济循环贡献邮政快递行业的力量。
        二是确保春节期间邮政快递网络畅通。督导邮政快递企业立足“保疫情防控”“保基本民生”,精准组织春节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畅通消费者投诉处理渠道。春节期间,邮政、顺丰、京东等骨干快递企业不停网运行,邮件快件按照正常时限投递,网点正常收寄,投递人员半数以上在岗;全市智能快递柜、智能信包箱24小时不间断运行。希望各小区物业、相关单位积极为邮件、快件投递创造便利条件。
        同时,做好春节期间“快递小哥”关心关爱。近期,团市委联合市邮政管理局开展关心关爱快递从业人员的“暖蜂行动”,为春节期间仍奔忙在岗位一线的“快递小哥”送去慰问和关爱,让奔忙在城市各个角落的“送货人”变身“收货人”,感受城市的温暖。以此为契机,督导邮政快递企业妥善安排生产经营,实行错峰放假或调休;按时足额支付员工工资,落实法定节假日薪酬待遇有关规定,积极做好就地过年员工的餐饮、住宿、医疗等服务保障;鼓励以岗留工、以薪留工,在法定加班薪酬之外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 半岛晨报、39度视频   记者齐芳芳
        报道当天被责令整改
        市邮政管理局要求:
        3日内提交整改方案,规范分拣作业流程;同时妥善处理不规范作业导致的快件破损赔偿等消费者申诉。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