陡峭山路积雪后更难走

上大黑山取泉水老人摔伤腿


        晨报讯(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佟亮文/图)   老人上山取泉水,没想到下山时,因道路积雪比较滑,老人不慎摔倒,致腿部骨折,幸亏消防人员及时到场,将老人从山上抬了下来。
        1月30日6时25分,金州先进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电话,位于金州先进街道大黑山风景区打水处,有一名老人在下山的途中,因山路积雪不慎滑倒,造成右腿骨折。据了解,老人被困处附近有一眼山泉水,当天早上,家住附近的老人爬上大黑山,来取泉水。没想到下山时积雪路滑,老人摔倒造成右腿骨折,急救人员无法将老人救下山,于是请求消防部门到场协助救援。
        救援站的10名指战员立即赶赴现场,抵达山脚后消防员携带救援器材登山前往老人被困地点,消防人员到场后,在医护人员的配合下将受伤的老人转移到担架上并固定好,随后几名消防员轮番上阵,将老人抬下山,并移交给120送医救治。
        据了解,大黑山上常有人带着水桶等工具进山接取山泉水。消防部门也提醒市民:大黑山山路陡峭,冬季积雪结冰更加路滑,上山下山都应注意安全。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