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钢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100名先进个人”


        晨报讯(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苏琳)   1月22日,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
        本次评选活动由中央统战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全国工商联联合开展,旨在表彰先进、弘扬正气,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有突出贡献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进一步彰显民营企业家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全国共评选100名先进个人。
        大商集团董事局主席牛钢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牛钢带领大商集团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关于抗击疫情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做出反应,迅速行动。
        2020年1月27日,《大商集团防疫保供十条规定》实施执行:一是保价格,不涨价,特别是食品、副食品、防疫品,要确保价格稳定,可降不可升。二是保质量,做到新鲜可靠,有保质期的、有质量标准的随时处理。三是保顾客、保服务,满足每一位顾客的需求,有求必供、有求必应,还要适当开展送货上门。四是保员工,关心关注每个员工,保护好员工才能保护顾客才能保住市场。五是保安全,做好防火、防盗、防破坏,落实并强化221防火法。六是听指挥,坚决响应和服从店铺所在省、市党委政府的号召和决定,听从指挥随时停业、随时复业、召之即来、随时奉献。七是做表率,表现出大商集团企业和所有个人的崇高境界和优秀品质。八是做好停业的预案和复业准备。九是献爱心,积极捐款捐物。十是放权力,下放与抗疫有关各项管理权限,根据各省市党委政府的要求,各地区集团长、店长自主决定。
        1月28日,大商集团向武汉抗疫捐款6000万元现金;同时,牛钢多次主持召开集团党委会、董事局会议,随时做出各项抗疫决定,要求大商集团各店实行“送货上门”,建立“无接触自提点”和“无接触社区配送”。在线上,大商天狗网依托集团丰富的业态和商品资源,通过科技手段赋能实体店铺,疫情期间推出商超极速达和超级卖手、线上直播等全新购物形式,并面向零售企业、品牌方输出线上线下运营系统和工具,提升客户服务体验,为商业零售做好零售私域运营提供新的思路,打造基于导购为核心的私域流量经营平台,目前实现了4万导购连接2000万消费者,覆盖121家门店,13000+专柜,仅小程序单月GMV累计突破1亿元,在2020中国全零售大会上被评为CCFA(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零售创新优秀案例。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病毒可以隔离,责任却不能隔离。”面对疫情,牛钢如是说。实际上,牛钢一直重视企业的社会责任,他曾多次感言:“大商集团走到今天,离不开各级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回报社会、造福于民是大商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疫情期间,大商集团在保障民生物资供应、坚守一线岗位、创新服务系列举措等方面受到了国家商务部、辽宁等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的肯定。
        近年来,大商集团累计捐款达4亿元,曾荣获“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企业奖”“中华慈善奖”“辽宁慈善奖”“大连市慈善事业特别贡献奖”“大连慈善奖”“抗震救灾捐赠突出贡献单位”“辽宁省扶贫攻坚先进企业”“希望工程贡献奖”等荣誉。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