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更名“江苏”泰达更名“津门虎”


        继恒大俱乐部更名为广州足球俱乐部后,又一家俱乐部按照同一方式完成了更名。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苏宁俱乐部已完成了名称变更,改为江苏足球俱乐部。对于这种俱乐部名称简单化的趋势,很多球迷调侃说,未来中超貌似要变成全运会。
        过去一个月中,俱乐部更名成为中国足坛最热话题,并几度掀起轩然大波。截至目前,影响最大的有三宗,一是国安硬扛到底,希望通过股份转让保住二十几年的老招牌;二是建业拟更名为洛阳龙门,因为连“姓”都改了,引起了很多河南球迷的强烈不满;三是上港更名为上海海港,因为简称不变,打了个擦边球,就连部分上港球迷都表示不满。
        相比之下,俱乐部名称简单化几乎不算事。严格来说,如此简单的命名方式并不十分规范,因为按照足协要求,俱乐部名称需要由地区、字号、足球俱乐部等字样相加组成,而现在,恒大、苏宁在改名时都放弃了字号。从工商注册的角度来说,这同样很不规范。不过,既然相关俱乐部能够在工商部门完成这道手续,足协也并不干涉。
        但这终归不是足协所倡导的,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就曾公开表示:“不要总是FC,我相信我们的足球是有文化的。”
        已完成更名的中超俱乐部中,鲁能、泰达都受到了较高的认同,前者更名为山东泰山,后者改为天津津门虎,并于20日正式宣布。天津媒体也称赞说,津门虎兼具天津特色和辨识度。不过,这家俱乐部眼下似乎遇到了不小的困难,按照原计划,球队应于15日集中,但因为种种原因,直到现在都还没有开始冬训。此外,多名主力或主力替补合同到期却未商谈续约问题,这又为球队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隋海涛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