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前铁路再调图

客货运力再提升


        春运将至。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325列,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
        2020年底和2021年初,全国多条铁路新线开通运营。这也意味着在即将到来的春运,全国铁路拥有更强的客货运能力。
        近期陆续开通运营的银川至西安、合肥至安庆、盐城至南通高铁,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福州至平潭、大理至临沧铁路,在调图后按照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开行列车,有效提升所在地区客运能力,释放相关线路货运能力。
        除了充分运用新线资源,铁路部门进一步优化列车开行方案。成渝高铁按时速350公里达速运行,使用复兴号开行动车组列车50列,成都至重庆最快62分钟可达,同城效应进一步显现。   据新华社电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