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梅虽美,却不能随便带入境

大连周水子机场海关查获带土红梅


        晨报讯(胡小梅   蒋艳双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齐媛媛)昨日,大连周水子机场海关关员查获旅客违规携带入境带土红梅2株。
        当日,海关关员在对进境航班进行监管时,先期机检图像显示一行李箱内有枝状可疑物品,当值关员随即进行开箱查验,发现带土植物2株,旅客自述为日本红梅。目前,大连周水子机场海关已对该物品进行截留,并移交相关部门做进一步检测。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和土壤禁止携带、邮寄进境。非法进境带有泥土的植物且未经检疫处理,可能携带和传播危险性病、虫、杂草,一旦扩散可能会给国内农林业生产和生态构成重大威胁。
        海关提醒:进出境旅客携带动植物及其产品,应主动申报,如因科研需要等原因,需根据规定办理检验检疫证明等相关手续,切勿违法携带、邮寄禁止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入境。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