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车牌被掰弯 监控画面里是个“熟悉”身影

事发甘区悦景花园小区附近;该小区接连发生业主车辆受损事件


        1月19日早起取车,发现尾端车牌被人掰弯,悦景花园小区业主赵先生又气又恼。谁干的?他查找线索时,从附近一处视频设备中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来到我车前,走到车尾部的时候蹲了下去……”赵先生说,虽然从视频画面里看不到对方的样貌,但那件外套他认得。
        车牌被人掰弯视频画面拍下了这一幕
        赵先生家住甘井子区悦景花园小区。他说,1月16日下午,自己将车停在了小区外的天河路道边。19日早起取车时,发现尾端车牌被人掰弯。“谁干的,太缺德了!”赵先生气愤的同时也开始查找线索。通过附近一处视频设备,他看到了这样一幕,“1月17日23时55分左右,有个人来到我的车前,先是围着我的车绕了一圈,当走到车尾部的时候他蹲了下去……”赵先生说,虽然因拍摄角度问题看不清对方掰车牌的动作,但对方蹲下的举动让人生疑,而且之后再没人靠近过自己的车。
        赵先生向记者提供了这段视频,画面跟他描述的大致相符。“我知道是谁干的!他穿的外套我熟悉!”赵先生说,虽然视频画面看不清对方的样貌,但从对方的穿着来看,他猜测是附近停车场的看车管理员。
        该小区多位业主车辆接连受损
        车主徐先生也住在这个小区。去年10月末,他早起上班时,发现停在院内的车被人划了。
        “起初还以为是有人恶作剧,或者谁家小孩不懂事。”徐先生说,后来他与小区业主们交流,得知从去年9月份开始,就陆续有车主发现车辆莫名受损,有的车身被划,有的雨刷器遭到破坏。
        徐先生说,小区业主车辆受损事件接连发生,有的车修好后再次被划。“划车几秒钟,却给别人带来了极大的困扰,耗财费力,太待恨了。”他说,业主们都非常气愤,这些车辆受损的车主还组建了一个微信群,目前群内已有十多名车主。
        多车遭“黑手”   或与停车问题有关
        业主们的车为啥屡遭“黑手”?记者了解到,悦景花园小区是开放居民区,小区业主们停车挺难,平时都是“打游击”,回家早的将车停院里,回家晚就在外面自己找位置。
        有业主说,早前,小区周边停车是无人收费的,附近天河路道边的空地上还有职能部门规划的带有蓝色框的免费公共停车位,后来该区域成了收费停车场,有专人看管,蓝色的车位框也被涂上了白色。对此,小区业主们的意见很大,而受损的这些车辆均是没有租赁车位,没交费的。
        业主们说,此前因车辆被破坏也曾报过警,但因缺少证据,一直没有进展。据悉,这次车主赵先生因车牌被人掰弯也再次报了警,并且将视频资料提交给了警方,目前此事正在调查处理当中。   本报特别报道组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