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承父志,消杀继续”,本报这条独家报道1亿多人看了

网友说:“这才是该上热搜的新闻”


        1月19日,本报独家报道的“大连牺牲志愿者儿子替父亲继续消杀”新闻冲上新浪微博和抖音同城热搜榜第1名,央视网、中国之声等纷纷转发半岛晨报、39度视频原创的新闻短视频,短短一天时间,在微博上该话题浏览量就超过1个亿,网友留言说:“这才是该上热搜的新闻。”
        央视为那君制作6分35秒新闻特写
        1月10日上午,大连志愿者那君生前发的最后一条微信朋友圈,就是“消杀继续”四个字。那君的事迹经半岛晨报率先报道后,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等全国媒体纷纷跟进,那君“以生命赴使命、以平凡铸不凡”的英雄事迹传遍四方。
        英雄虽已故去,但其精神仍然鼓舞着大家。1月18日,央视专门为那君制作了一期新闻特写《那君:以生命守护生命》,回顾了那君的英雄事迹,纪念倒在抗疫一线的防疫勇士,点燃战疫志愿者的责任和勇气,这条时长6分35秒的新闻特写在央视新闻频道播出。
        1月19日上午,央视新闻官方微博也发布了这条新闻特写,截至1月20日中午,由央视新闻主持的“抗疫志愿者去世时仍手握消杀器”的话题浏览量达到了2000万+。
        本报独家报道再上热搜   浏览量超过1个亿
        1月18日下午,在大连金普新区光中街道胜利西社区,那嘉文继承父亲的遗愿,正式加入到金普新区微爱义工总站亮剑消杀队,学着父亲的样子,背起75.8斤重的弥雾机,开展环境消杀服务。1月18日,本报独家报道了“大连牺牲志愿者儿子替父亲继续消杀”的新闻。
        19日上午,39度视频官方微博率先发布该新闻的短视频,央视网、中国之声等均转发了39度视频官微的报道,随即引发了全网转发。截至1月20日下午,在新浪微博上,仅“大连牺牲志愿者儿子替父亲继续消杀”这一个话题,浏览量就超过了1亿,与这一新闻相关的其他话题词也贡献了不小的流量,其中半岛晨报主持的“像父亲一样背起弥雾机消杀继续”话题,浏览量也超过百万。
        同时,在抖音上,该新闻的热度也从19日持续到了20日。“那君的儿子加入志愿者”的话题占据抖音热搜榜第一名位置,650万人在看。
        
    ■网友热议
        “有种东西叫传承!”
        “子承父志,消杀继续。”这条正能量的新闻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网友们的点赞与热议,其中,在央视网转发的微博下方,转发、评论、点赞人数超过5万,在半岛晨报官微、39度视频官微下方,也有不少网友互动,有网友说:“老子英雄儿好汉,这份责任的确沉甸甸的!”
        网友“鹿氦”留言说:“这才是该上热搜的新闻。”
        网友“米奇奇”留言说:“多来点这样的热搜才是对的!”
        网友“谭景文”留言说:“人争一口气,我完全赞成这种做法,人活着就是要有自己的意义,生命不是最重要的,有比生命更重要的东西,有种东西叫:传承!”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来庆新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