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高校学子返乡专列启程


        晨报讯(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齐芳芳)   1月20日10时40分,首趟高校学子返乡专列——大连至沈阳G8049从大连站始发。来自东北财经大学的516名学生搭乘学生专列,踏上返乡之旅。
        上午8时30分左右,516名东北财经大学的学生乘坐学校统一安排的专车抵达大连火车站。大连站安排了“馨驰半岛”服务团队成员,全程做好服务引导工作。不仅为学生发放备用口罩等防疫用品,还设立了学生专用通道、优先学生团体检票,实现学生快速进站、乘车。
        此次开行的专列,是大连站在前期推出的七项服务学生保障返乡举措的基础上又推出的新举措。及时对接高校,了解学生返乡需求,针对沈阳、抚顺等地学生客流较集中的实际情况,在1月20日积极申请加开两趟大连至沈阳高铁专列,运送1032名学生乘坐专列,全力保证学生及时安全、高效快捷的回家。大连站“馨驰半岛”服务团队组织志愿者加开9个售票窗口,为专列学生集中办理学生团体票和学生证核验工作,确保高校学生足不出户就拿到了回家的“通行证”。
        大连站副站长孙洪喆说,东北财经大学去往沈阳、抚顺方向学生较多,车站提前与高校对接,根据运能情况及时申请加开两趟高铁学生专列,开辟绿色通道,设立单独候车区域,全力保障高校学生顺利返乡。截至目前,大连火车站今年寒假已经运送十余万学生客流,各高校如果有需求,车站将全力保障。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