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本市空气质量全国168个城市排19

大连冬天空气质量继续给力


        晨报讯(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李社生)   近日,生态环境部通报了2020年12月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前20位和后20位城市名单,大连排名19,继2020年11月后再次进入全国168个重点城市前20名。
        辽宁省大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12月大连市区空气质量优15天,良11天,污染日5天,达标天数比例为83.9%,同比上升6.5个百分点;空气质量整体改善,PM2.5和PM10浓度同比下降14%和3%,二氧化硫浓度同比持平,二氧化氮和臭氧浓度同比上升6%和3%。
        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与我市近年来持续发力,精准施策,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的诸多举措与行动密不可分。2020年我市多措并举,细化梳理打赢蓝天保卫战91项工作任务并强化落实,出台臭氧污染防控20条及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30条,加强重点时段污染管控。同时加强监察执法工作,重点对燃煤锅炉、工业扬尘、挥发性有机物、汽车尾气、秸秆禁烧等方面集中开展专项执法整治,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尤其是完成383台燃煤锅炉特别排放限值改造、取缔47台燃煤锅炉,淘汰59台兰炭锅炉,锅炉排放的废气更加清洁,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此外,2020年12月我市降水次数同比增加1次,平均气温下降1.4摄氏度,静风日数减少3天,逆温天数减少6天,气象条件有利于污染物扩散;周边京津冀等区域大部分城市空气质量同比有所改善,偏南风等不利风向的风频同比减少4%,污染传输影响减弱。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