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

严禁大型商超举办线下营销活动


        晨报讯(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黄凤桐)   1月20日下午,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十次新闻发布会,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朱显成介绍辖区疫情防控情况时表示,高新区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市指挥部令和有关会议精神加强公共场所管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
        一是严把入口关。设专人负责场所入口,所有从业人员和顾客必须规范佩戴口罩,进行扫码测温。为加快工作效率,提倡商家使用测温门、红外测温仪等测温设施。
        二是严格“一米线”。在入口、出口、收银区、等候区等人员密集区域划定“1米线”,在无法实现1米距离的电梯间四个角落画出站立区域,减少乘梯人数,保证合理的社交距离。
        三是强化“无接触”措施。通过撤门帘、安装感应式门、自助购物、非接触扫码付费、网订店送等方式,强化“无接触”措施,防止交叉感染。
        四是保证消杀频次。建立日常消杀的台账,场所出入口处、电梯、扶梯、卫生间、下水道等重点部位保证至少每两小时消杀一次。
        五是严控聚众活动。严禁大型商超、宾馆酒店等公共场所举办店庆、健康培训、聚众有奖销售等形式的线下营销活动。
        六是落实公共场所主体责任。强化公共场所工作人员管理,建立全部工作人员信息台账,定期开展防疫知识和技能培训,持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定期开展重点人群核酸监测。
        七是夯实监管责任。高新区各行业主管部门,按照“四不两直”方式进行高频次现场监督检查,坚持发现问题不放过,问题整改不过夜原则,严格监督企业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严格落实省市防指要求,精准施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正常生产生活。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