踮脚擦公交站牌大爷样子真帅

事发春光街公交站点8300多名网友为他点赞


        “雪后的路牌都是很脏的雪,我爸拿手套把路牌擦干净了!”近日,大连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发了一条短视频,引来8300多人点赞、480多人留言。网友评论:“多么帅的老人,令人敬佩!”“为这位老爷子点赞!”“是我们年轻人的榜样!”如果您认识视频中这位老人,请与本报联系,记者想当面向这位可敬的老人说声谢谢!
        视频:老人用手套擦公交站牌
        1月13日,一位大连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发了一条短视频,引来了网友的一片点赞和表扬声。
        这位张姓网友视频配发的文字写道:“雪后的路牌都是很脏的雪,我爸拿手套把路牌擦干净了!”配发的话题词是“风雪中最可爱的人。”
        视频中,一位戴着帽子、背着黑色背包的老人用黑色手套擦拭公交站牌的玻璃板,公交站牌比较高,老人得踮起脚尖来擦,因为雨雪夹杂着泥水沾在玻璃上冻住了,老人得使劲儿仔细地擦。
        记者注意到,视频中出现的地点是春光街公交站点,途经这个公交站点的公交车比较多,有18路、21路、407路、408路、409路、503路等,是客流量较大的公交站点。
        网友:“多么帅的老人,令人敬佩!”
        1月20日,记者浏览该视频看到,已经有8312人点赞、480人留言、15人转发。在众多留言者中,大家纷纷为这位充满正能量的老人点赞。
        一位网友说:“文明的城市,文明的市民!”这条留言也引来了232人点赞,1月13日,发视频的这位张姓网友还给回复说:“大连加油!”
        另一位网友说:“这样的老人,应该幸福平安、长命百岁,是我们年轻人的榜样!”
        有65人在这条留言后点赞,1月14日,该网友回复说:“谢谢您的祝福!”
        还有一位网友留言道:“我也干过这事,用湿巾。当时因为站牌脏了,看不清了,就顺手用湿巾擦了!”
        还有众多网友留言,为满满正能量的老人点赞,表示要向这位老人学习:“多么帅的老人,令人敬佩!”“春光街因你格外精彩!”“为叔叔点赞,我们大连人的骄傲!”“值得尊敬的老人!”“为这位老爷子点赞!”“这样的人才配得上网红,才是社会的一股暖流!”“为这样维护我们自己城市的人点赞,值得学习!”
        如果您认识这位老人,请与我们联系
        1月18日开始,记者就通过私信留言的方式联系发布视频的这位网友。这位网友平时发布视频较少,很少在线,截至1月20日,对方一直没有回复。
        从该网友发布的仅有的几条视频中,记者了解到,这位擦拭公交站牌的老人平时就特别爱干净,经常在家里擦地板,其中一条视频中,老人跪在地板上用毛巾擦地板,配的文字是:“张大爷擦了半辈子地,练出了这个姿势。”
        这位网友还发了2条老人在家里练习毛笔字的视频,毛笔字写得很工整,网友留言称赞道:“隶书不错!”视频中,老人认真写字的样子,也是他对待生活的态度。
        如果您认识视频中这位可敬的老人,可以与记者联系,让我们了解更多关于他的故事,并当面对他说一声谢谢。请致电半岛晨报新闻热线:82488888;或通过半岛晨报官方微信报料平台留言。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来庆新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