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当前利率水平合适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相关负责人1月15日在国务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1年,稳健的货币政策会更加灵活精准、合理适度。当前利率水平合适,存款准备金率水平不高。预计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将会呈现先升后稳的走势。人民币汇率有升有贬,双向浮动将成为常态。坚持“稳”字当头   不急转弯
        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2021年,稳健的货币政策会更加灵活精准、合理适度,继续保持对经济恢复必要的支持力度。人民银行会坚持“稳”字当头,不急转弯,根据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灵活把握货币政策的力度、节奏和重点,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以适度货币增长支持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 人民币汇率有升有贬
        陈雨露表示,下一步,随着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国内消费需求逐渐复苏释放,未来核心CPI有望继续回升。总体来看,2021年我国的物价水平大概率会保持温和上涨,受上年同期基数的影响,预计全年CPI同比涨幅将会呈现先升后稳的走势。
        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强调,在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下,人民币汇率变动对出口和经济的正负影响基本相互抵消。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势取决于国内外经济形势、国际收支状况和国际外汇市场变化等因素。人民币汇率有升有贬,双向浮动将成为常态,既不会持续升值也不会持续贬值,将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