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车库入口无法通行

旅顺一业主“逆行”撞墙气囊弹出


        上周大雪过后,旅顺中庚“香海金鼎”三期的一位业主在开车进入小区车库时,因车库入口自动卷帘门被撞坏,业主便从车库出口进入,路面积雪成冰未及时清扫,导致车辆失控,其无法刹车,与围墙相撞,双气囊均弹出,损失严重。
        经过:积冰没有清理导致车祸
        聂先生称,1月7日16时许,他开车来到小区地下车库前,看到进口处的自动卷帘门已被撞坏,车辆无法进去,于是他开车从车库的出口处进入。“入口进不去了,到家门口了,这大雪天我怎么也得把车开进去。”聂先生表示,自己从来没从出口进入过,所以特别小心。可是当他开到车库门口时,地下冰面路让他无法正常驾驶了。“车速瞬间加快,刹车不好用了,直接冲了进去。”从他的行车记录仪拍摄的画面可以看到,当他驾车通过小区地下车库卷帘门后,车速明显变快,车直接撞到墙上了。
        “正副驾驶座上的气囊都弹了出来,幸好当时车库没有人,否则得出人命了。”事发后,聂先生惊出一身冷汗。他告诉记者,小区地库入口的积冰没有清理,导致自己的车在下坡时打滑冲向了墙面。出事后,物业方将此路段撒了一些盐融化积雪。据了解,事发当天上午,在车库进口发生一起因路面冰雪导致车辆与卷帘门相撞事故,所以车库进口无法再通行。聂先生从保险公司了解到,他的车辆维修费用在4万元左右,几乎是报废状态。
        追问:责任应该如何划分?
        事后,聂先生查阅了《物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条例”规定“在雨雪天气过后,物业公司应及时清扫并在显著位置张贴通知、设立警示标志等提醒居民,尽到合理限度的安全保障义务”。而该小区物业公司未及时清雪,并且在当天第一起事故发生后没有设立警示标志提醒居民,致使他晚间回来再度发生同样事故,所以应对事故作出相应赔偿。聂先生表示,他将去小区物业讨个说法。
        1月12日,记者三次致电大连中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客服人员,就该事件中物业是否有责任,客服人员表示,将会把此事转给物业负责人。
        辽宁中霖律师事务所马男律师认为,物业公司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履行合同义务,现因物业未履行除雪义务导致聂先生车辆受损,对此,物业公司应承担赔偿责任。同时,聂先生作为一名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行车过程中也应具有谨慎注意义务,由于其自己疏忽大意,导致损害结果的发生,也应承担部分民事责任。 半岛晨报、39度视频首席记者张锡明(报料人:赵先生;线索费:50元)
        本报有奖报料热线:82488888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