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征兵办发布2021年征兵政策

优先征集2020年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及其子女


        1月11日,大连市征兵办发布大连市2021年征兵政策。据了解,2021年全国征兵工作已经开始,适龄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和网上报名。
        征集对象范围
        男兵为高中   (含中专、职高、技校,下同)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女兵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校   (以下简称高校)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男青年为年满18周岁至22周岁,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可放宽至24周岁。女青年为年满18周岁至22周岁;2020年高校毕业生可参加上半年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
        应征报名时间
        男兵,上半年—2020年12月10日至2021年2月20日;下半年—2021年4月1日至8月15日。
        女兵,上半年—2020年12月10日至2021年2月15日18时,下半年—2021年6月26日至8月15日18时。
        优先对象
        2020年至2022年,大连市优先征集参加2020年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及其子女入伍。
        优先对象包括: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疫情防控受表彰人员、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和疫情防控受表彰人员的子女。由应征地县级征兵办公室负责审查。优先征集人员符合兵员征集条件的,不参加量化排序,在应征地兵种方向范围内根据本人志愿优先审批定兵。
        征集的基本身体条件
        主要检查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心电图、B超、胸部X射线、血常规、尿常规、艾滋病、吸食毒品、心理测试13项内容,具体标准可登录“全国征兵网”查询。
        身高、体重、视力的基本条件
        ●身高
        男青年最低身高为160厘米,女青年最低身高为158厘米。
        ●体重
        符合下列条件且空腹血糖<7.0的,合格。
        ①男性:17.5≤BMI<30,其中:17.5≤男性身体条件兵<27;
        ②女性:17≤BMI<24。BMI≥28须加查血液糖化血红蛋白检查项目,糖化血红蛋白百分比<6.5%,合格。
        ●视力
        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黄凤桐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