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工作坚守抗疫一线突发脑梗

抢救一天一夜 32岁辅警苏醒了


        1月10日上午,经过医护人员一天一夜的紧急抢救,因突发急性脑梗,昏迷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岗位上的金州公安分局三十里堡派出所辅警郭艺,终于苏醒了。
        1月9日10时5分许,正在派出所备勤的郭艺刚穿戴好防护装备准备出警,突然整个人直挺挺地倒下了,战友们火速将郭艺送往医院,医生确诊为突发急性脑梗。据了解,1月8日晚,郭艺在派出所值夜班,23时在辖区北乐村处理一起酒后家庭纠纷警情,直到凌晨3时才调解处理完毕。一夜没睡的郭艺一大早又到村里向群众宣传居家防护要求,早饭也没顾上吃,只是匆匆吃了口面包。回到派出所内没等休息一会,就又接到一起警情,正准备出警时突发疾病。
        据了解,金普新区疫情发生以来,三十里堡派出所按照任务分工,全所27名同志坚守辖区疫情防控岗位,24小时吃住在单位。
        三十里堡街道地处农村地区,村落分散,人员管控难度大,派出所配合街道防疫命令开展工作,对各卡口派驻警力,社区民警进驻社区、村警务室,发动宣传,动员居民配合防疫,协助核酸检测。今年32岁的郭艺,2007年毕业后即参加三十里堡派出所辅警工作至今,始终热爱公安事业。去年12月21日,金州公安分局按照疫情防控需要,启动一级勤务,全警单位备勤,郭艺的家离派出所直线距离不到500米,妻儿近在咫尺。但警令如山,郭艺和战友们集中在单位备勤,执行各种任务命令,没有一人离队回家。郭艺每天步履匆匆走遍辖区各个角落,张贴公告、宣传防控常识、宣讲政策法规。
        1月10日上午,经过医院全力抢救,郭艺已苏醒,目前正在康复中。 张志远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黄凤桐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