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去一线,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疫助力

1250平方米巨型雪地画为战疫加油


        “虽然不能去一线,但我们会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疫助力!”在大连理工大学的七七足球场,两幅占地共1250㎡巨型画作震撼呈现。这是大工学子们历时12个小时,在雪地上的作画,为中国抗疫点赞,为大连和学校抗疫加油。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连理工大学升级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校园封闭管理,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工学子们青春战“疫”的脚步。
        新年伊始,大连迎来了2021年的第一场大雪。“雪停了之后,我们就一直在想,能通过雪为抗‘疫’做些什么?因为我们身处的城市大连和学校都面临疫情防控的巨大压力,我们就决定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在校园内雪地作画为抗‘疫’助力,用自己所绘的图案为祖国加油,更为我们所热爱的校园加油。”大连理工大学手绘社团负责人闫逸飞同学表示。
        在学校的支持下,活动立即确定了图案绘制的时间和地点,学校各部门也主动参与分担,积极推动这幅有意义的雪地画诞生。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一遍遍画草稿、做方案、测距离。1月9日正值周末,大家说干就干,学校为绘画准备好所需工具,还为师生们准备了手套、暖贴等物品。
        在如此厚的积雪上绘图有很大难度,厚厚的积雪不断灌进鞋内,一天下来,鞋子被大雪浸湿、裤子已经结冰,口罩被冻得绷硬……天气寒冷,但同学们心情炽热。看到自己的作品被无人机拍下的那一刻,大家都感到又激动又幸福。“过程虽然艰辛,但我们相信一定会成功,我们也一定会战胜疫情!”同学们表示。大工学子在冬日校园的雪地绘出了表达内心大爱的图画,为终将到来的春天增加了温暖的期待。   于舒雯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辛敏娟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