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开小嘴做检测伸出小手传心意


        晨报讯(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佟亮)“谢谢叔叔阿姨,你们辛苦了!”12月23日下午,全面核酸检测第二天,四名医务人员来到中山区中南路小学,仅用1个半小时,便完成了全校371名师生的检测工作。面对不辞辛苦的医务人员,300多名小学生自制小爱心向医务人员致敬,场面异常“暖心”。
        以往小学周三下午放假,但为配合全面核酸检测工作,中南路小学调整学生放学时间,371名师生在学校耐心等待医务人员的到来。下午1时,四名医务人员来到学校。据了解,这几名医务人员上午先后完成了中山区多所小学、幼儿园的检测工作,之后马不停蹄地赶到了中南路小学。
        为了表达对医务人员的敬意,300多名小学生自制爱心贴,记者看到,学生用彩纸、手工剪制作了一个个小爱心,然后在上面写上自己想说的话,“辛苦”“加油”“谢谢”“爱你”……
        检测工作正式开始后,在老师的组织下,学生们十人一组有序地接受检测。“谢谢叔叔阿姨,你们辛苦了!”每个学生检测完之后,向“大白”表示感谢的同时,还会伸出双手“晒心”,学生们的行为让医务人员也很感动,整个场面异常温馨。
        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核酸检测工作,让学生们进一步懂得感恩。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