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浪漫的感谢

999朵玫瑰献给志愿者


        12月23日下午,金普新区金润小区28号楼业主群里,有居民悄悄地谋划着一件事,群里留了一句话:“设计一下,搬下楼。”当志愿者杨雪来到楼前时,眼前突然出现了一辆“花车”——999朵玫瑰,全楼居民用最浪漫的方式为最美的人献上的一份“礼物”。
        突如其来的“浪漫”
        12月23日下午,杨雪突然接到了楼长的微信通知:“你到楼道来一下。”杨雪心里有点忐忑,她隐隐地感觉到了一些异样。
        这天是杨雪到金润小区28号楼做志愿者的第4天,中午时,她在业主群里看到了有人发了一张照片,好像是一捧鲜花,有业主说“设计一下,搬下楼”。“什么花?要搬下楼?”杨雪有点不确定。
        当杨雪走到楼门口时,心跳更快了:在28号楼单元门前的一辆白色汽车上,静静地放着一大捧粉色玫瑰花,摆出了心形的造型,上面放着一张纸,写着“献给28号楼志愿者,你们辛苦了!!!”杨雪的面罩上顿时升腾一团雾气,眼圈忍不住发红。
        “真的没想到是给我的花。我们28号楼的居民太可爱了。”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杨雪仍有些不敢相信,“我看到群里的消息时,隐约觉得不对劲儿,还一再安慰自己别想太多,哪能给我送鲜花,没想到是真的。”杨雪说,居民们都在瞒着自己在做这件事,这份珍贵的礼物代表着全楼居民的心意,让她特别感动。
        最深情的“告白”
        12月24日,记者联系到了这场浪漫献礼的组织者小区居民于洪。“你可别报道啊,我老婆都不让我接受采访,这点事算啥啊,要低调些。”50多岁的于洪连连说,这是代表全楼居民送的花,得到了全家人的大力支持。
        于洪告诉记者,这两天他一直想为志愿者做点事。“之前,我在网上订的奶茶,但是小区封闭了,送不进来。”于洪又想送些吃的,因为居民楼封闭,所有居民都不能下楼。恰好家里有999朵玫瑰花,那是他在疫情发生前不久,给女儿准备的礼物,想来想去,只有这捧鲜花最合适。“我闺女二十多岁了,比杨雪小一些,非常理解和支持这件事。”于洪紧接着联系了楼长,说了自己的想法,两人还试验了一下,于是联系了其他单元的楼内志愿者,协力完成这次浪漫之举。“这事楼里的居民后来才知道的,一个劲儿地给我点赞。”于洪说,这代表的是全楼人的心意,“这件事做完了,我们都觉得心情很美丽。”于洪说,居民们和志愿者的情感更加深厚了。
        不见面的“亲人”
        杨雪是站前街道前来支援金润小区的志愿者,12月20日清晨五点半,她和同事们就来到了各自负责的居民楼。“我们28号楼有5个单元、69户居民,一开始我们一点都不熟悉。这四天相处下来,就像是亲人一样。”杨雪说,虽然自己一直戴着口罩,和居民们甚至都没有见过面,但她没想到会和28号楼的居民们结下这么深的感情。
        记得刚来时,杨雪还不知道如何服务,居民们也不了解她,“有时居民们在微信里要求我做很多事。”杨雪说,后来得知自己其实是从其他街道过来的志愿者,居民们一下就变了。“我记得第一天吧,居民们没法下楼扔垃圾,我就让楼内志愿者,把各单元的垃圾放在楼门口,然后我一个人送去垃圾站。”杨雪说,当时仅运送垃圾就花了两个多小时。
        志愿者的工作不仅仅要坚守在寒冷的户外,更重要的是做好服务。“很多事千头万绪,比如买菜,我们要统计好人数、菜品、重量、价格,还要一一对应到具体人。”杨雪说,仅此一项就花费很大精力。前两天,她还帮助全楼居民解决燃气缴费等其他问题,每天都忙不过来。
        在于洪看来,志愿者真是太不容易了。“每天早上一睁眼,一看窗外,就能看到她穿着防护服,冻得在楼下直溜达。”于洪说,早上六点到晚上九点多,寒风凛冽,杨雪一直守在楼前,“她不为别的,那是在为我们服务。谁家没有爹娘、儿女,那么个小姑娘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来帮助我们,怎么感谢都不过分。”令于洪有些遗憾的是,杨雪最后没有收下这些玫瑰,与楼内志愿者在玫瑰花前合影留念后,就让大家把玫瑰搬了回去。 半岛晨报、39度视频   首席记者王博文
        “我们28号楼有5个单元、69户居民,一开始我们一点都不熟悉。这四天相处下来,就像是亲人一样。”——社区志愿者杨雪
        “她不为别的,那是在为我们服务。谁家没有爹娘、儿女,那么个小姑娘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来帮助我们,怎么感谢都不过分。” ——代表全楼居民送花的于洪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