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灯杆挂围脖还留下字条


        老虎滩的路灯杆上,挂着一条带有小熊图案的围脖,围脖上附着一张字条:“在斑马线上拾到,失主可自取。”12月4日,一名大连市民在中山区解放路的路边,拍到了这样一幕。图片拍摄者称,拾物者有心,路人看了暖心,也觉得非常可爱。
        老虎滩路灯杆贴着暖心字条
        12月5日以来,在微博平台上,一条内容为“老虎滩路灯杆贴着暖心字条”的消息引来不少网友关注。图片拍摄者称,当时她带着孩子去老虎滩玩,过马路时无意间发现路灯杆上挂着一条围脖,围脖上还留有一张字条。
        图片显示,围脖上带有小熊的图案,字条上写着:“此物品(于11月)26日晚在斑马线上(捡到),丢失者可自取,知情者可代取。”图片拍摄者表示,“拾物者有心了,路人看到了很暖心,也觉得非常可爱。”
        根据图片场景判断,事发地为中山区解放路与高原街交会处的路边。由于围脖上带有小熊图案,它的主人疑为小朋友或者年轻女孩。
        路灯杆上的围脖已被拿走
        6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探访,发现这条围脖连同字条已被人拿走。一位住在附近的女子告诉记者,当时她觉得挺新奇,路灯杆上居然挂着一条围脖,等看了上面的字条后,不由得为拾物者的暖心举动叫好。“这条围脖挂在上面好几天了,失主一直没来取,可能是没看到寻物信息,或是觉得找回失物的希望渺茫就放弃了。”女子称,4日,她看到围脖还在此处挂着,后来就不见了,她并不清楚取物者是否为失主本人。
        “字条上的每个字,都充满着爱意,让人如沐春风!”网友“@咖喱土豆泥”表示,虽然只是一条围脖,并不值多少钱,但拾物者的做法让每一个看到字条的人都会觉得温暖,“必须要点一个大大的赞!”
        半岛晨报、39度视频首席记者满文飞
        (报料人:巩先生;线索费:50元)
        本报有奖报料热线   82488888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