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教师雕塑作品成为上海陆家嘴地标

作品从2019年11月启动设计到2020年10月落地


        晨报讯(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辛敏娟)   近日,一座由三头刚健有力的牛组成的雕塑落地上海陆家嘴中心绿地,在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周年之际,为浦东再添一个特色鲜明、广受欢迎的城市地标。它的创作者正是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宋书魁。结合上海市浦东新区的地域文化内涵,将作品取名“犇腾”,谐音“奔腾”,寓意浦东快速发展、经济腾飞。
        2019年10月,宋书魁与众多一流美术院校、设计单位等竞选陆家嘴金融城标志性雕塑作品并脱颖而出。从2019年11月启动设计到2020年10月作品落地,宋书魁和几位同事、学生付出了很多努力。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庄子幽、王东等老师以及代家鑫等多名工作室学生,共同制作完成了雕塑作品。《犇腾》由3头牛组成,头牛3.5米高、5米长,目光如炬、气宇轩昂,身后的2头牛刚健有力、昂首向前。雕塑基座由0到30厘米坡度构成,象征浦东在30年开发开放过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作品在陆家嘴一现身,便吸引了众多市民、游人前来打卡,大家都以摸下铜牛为福气,甚至为了和雕塑合影而排起了队。
        宋书魁的雕塑作品引发关注不是第一次了。2017年,宋书魁参与设计创作的主题性雕塑《融》,作为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的永久纪念性、地标性雕塑留存在会议中心。同年,《宁波之冠》雕塑被宁波爱心公园收藏,《心流》入选中国雕塑年鉴。2018年,《于无声处》入选全国青年雕塑家作品展,《合于道》入选第四届中国青年雕塑双年展,《跨越》被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收藏。2019年,《问水》入选“达沃斯”新领军者艺术展。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