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岁老人摔伤的哥帮忙没含糊

“虽然血迹沾染了椅套,还耽误载客,但不这么做反而会自责”


        在注意到摔倒在路边的耄耋老人时,看着她满头、满手都是血,的哥王滨坦言,他在一瞬间也曾犹豫是否要停下车来。然而,这种犹豫仅仅是一瞬间,他不仅将老人送到了医院而且免收了车费。尽管血迹沾染了椅套,耽误了不少载客时间,但是王滨说如果不这么做反而会自责。
        11月22日上午10点,大连迅达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王滨开车行驶在刘家桥加油站附近,当天是周末,客流比平时要多一些。
        当行至香周路附近时,王滨注意到路边人行道上坐着一位老人,老人看上去岁数很大,在她的身边还有一位看上去60岁左右的男子陪着。当车再靠近一点时,王滨看到老人受伤了,头上、脸上都是血,连双手上也沾满了血迹。
        要不要管?要不要停下来?在那一瞬间一丝犹豫和顾虑也曾在王滨的脑海中闪过。他的想法不难理解——这看上去是一位90岁左右的老人,摔伤后的她神志是否处于清醒状态?老人头上手上全是血,坐在车里势必会沾染椅套,去清洗、更换难免会浪费时间,对于出租车司机来说,浪费时间直接影响着收入。
        然而,这丝犹豫和顾虑在王滨的大脑中只是一闪而过,他将车停在路边,与陪伴着的男子一起将老人扶上了车。原来这位老人已经93岁,在附近散步时突然感到一阵头晕,随之摔倒了,幸好邻居发现了她,将她搀扶起来坐在地上。
        按照两人的意思,王滨开车前往最近的大连市中心医院。中途,不断从老人头上流出的血滴沾染在椅套上,王滨已顾不得那么多。
        到了医院,王滨没有立即离开。他下车一起帮忙,直到老人进了急救室。这个过程中一起来的邻居李先生感到过意不去,要把车费和清洗座套的费用付给王滨,但是王滨并没有收,告知“给老人看病要紧,我自己收拾就行了”。
        在随后的时间里,王滨没能再拉客,他开车直接去了清洗、更换座套的地方,就这样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就耽误了。
        之后,王滨并没有把此事放在心上,但是老人的女儿在获悉情况后,感动不已,她通过迅达出租汽车公司找到王滨亲自表达了谢意。
        王滨表示,“谁家里都有老人,每个人也都有老的一天,如果不这样做过后肯定会自责”。
        半岛晨报、39度视频首席记者于雅坤   实习生毕崇来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