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太巷18号、20号

供暖企业服务“升温”居民家里暖了

负责人:分户改造逐步进行,不让百姓寒心


        “21度!”清早起床,看着墙上温度计显示的数字,老董笑了。回想起几年前的冬季,冰冷的房间,“扎手”的暖气片,一家人穿着大棉袄二棉裤围着电暖器的那段难挨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从供暖投诉最多的住户到如今提笔写下感谢信,这极致“反转”的背后,体现的是老百姓的宽容与善良,也反映出供暖企业的责任心在“升温”。
        多年供暖“不达标”居民挨冻投诉
        今年的供暖期,老董格外盼望。“今年到底能不能升温?”其实他的心里也没底。
        老董一家住在西岗区长太巷18号楼,虽然这片居民区的楼龄老,但他们算是新住户。刚搬过来的第一个冬季,让老董一家体会到了“夜里被冻醒”的滋味。
        “那时屋里最高温度也就十五六度,在屋里穿棉袄棉裤也不行,还得点上电暖器。”取暖费自己一分没少交,咋就温度上不去?老董心里不平衡。整个冬季,是老董一家最难挨的日子。为了能让暖气升温,他家成了“投诉户”。
        “我给供暖公司打电话投诉,还在网上投诉,目的就是希望能够解决我们的供暖问题。”老董说,经过他了解,这里的供暖问题是个“历史遗留问题”,投诉的并不止他一家。这里居住的老人比较多,供暖差,生活质量受到很大影响。“我们只要屋里温度能达标就行。”这就是老董以及周围居民最简单的心愿。
        投诉起作用老楼等来暖气分户改造
        老董说,他所在居民楼的供暖企业是大连供暖集团,经过他的连续投诉,供暖公司派来一位班长上门了解情况。
        本来一肚子气,可自从见到这位班长之后,老董的气消了一半。“王长宏班长上门四五次,了解情况,勘察现场,找到了暖气不热的原因。”老董说,因为他们所在的居民楼是老小区,供暖管线与楼龄一样,濒于老龄,这也是居民家暖气不热的主要因素。
        症结找到了,如何解决呢?老董说,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王长宏班长向上级部门汇报,反复沟通,做了很多工作,最终得到批复,可以为长太巷两栋居民楼进行暖气分户改造。
        “达标了!”屋子升温,老百姓暖心
        今年9月,长太巷暖气分户改造工程开始施工。“40余户居民受益,大家心里别提多高兴了。”老董说,前后施工有半个多月的时间,王长宏班长也一直在施工现场,忙前忙后,居民们都特别感动。
        今年自供暖期开始,老董发现家里的温度明显高于往年。“21度!”早起后看到墙上温度计显示的数字,老董很欣慰。“暖气达标了!现在在家再不用穿棉衣了,穿秋衣秋裤就行。”身上穿的轻了,心里的担子也就放下了。老董感谢王长宏班长,更感谢供暖企业。“关注民生,服务百姓。”这几天他写下一封感谢信准备寄往大连供暖集团。
        大连供暖集团相关负责人:分户改造逐步进行,不让老百姓寒心
        记者联系上了大连供暖集团相关负责人,他说,今年9月改造的是长太巷供暖问题较严重的18、20号两栋居民楼,接下来会对周边居民楼进行逐步改造。“感谢老百姓的理解和包容,作为供暖企业,要有责任心,不能让老百姓寒心。”他说。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孙熳文/图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