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高颜值”版权中心 近距离观摩直播带货


        11月21日下午,半岛晨报小记者团来到了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在这里大家可以了解和版权相关的知识。
        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是由国家版权局批准、国家工商总局核准建立的,是全国第四家、东北地区唯一一家国家级版权交易中心,通过建设线上、线下版权综合服务交易系统,构建涵盖文学艺术、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动漫游戏等文化产业全领域的版权交易体系。
        在版权中心三层的网络直播电商基地,小记者们近距离地观看了直播间里专业主播直播带货的场面。
        在二楼的中国网络文学港,小记者们看到了入驻的网络工作室。讲解员告诉大家,“版权中心把影视、出版、游戏、动漫、衍生与小说创作放在一个园区来运营,各产业互动便利,有利于版权的转化,搭建的这个桥梁对作家的诱惑力很大。”
        最让大家感兴趣的是C3版权博物馆,它是我国首家版权博物馆,位于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B1层,面积600平方米,由三个展厅组成。作为典藏、陈列和研究版权创造、发展、保护、运用全流程的博物馆,C3版权博物馆开创了版权领域博物馆形态的先河,具有深远而广泛的社会意义。在这里,小记者们了解了更多的版权历史和版权知识。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梁巍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