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小学校园记者站挂牌成立

用实践的眼光走向自然,探索社会


        11月13日,半岛晨报校园记者站成立仪式在金普新区春华小学举行,这是该区成立的第三个校园记者站。在成立仪式上,春华小学70多名小记者光荣加入半岛晨报小记者团。
        “希望大家用实践的眼光走向自然,走向社会,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阳光快乐地成长。今后,春华小学的校园新闻报道就要靠你们的眼光去发现,用你们的文字去描述,希望你们能做得越来越好”。——春华小学李纯陟副校长
        半岛晨报小记者团由半岛晨报社主办,成立于2016年11月,是中国媒体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半岛晨报小记者团面对全市小学生招募会员,利用媒体资源优势,以组织多种多样的社会实践、参观、采访活动为主要形式,旨在为孩子们搭建开阔视野的平台,提高孩子的阅读写作能力、社会交往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成立四年以来,半岛晨报小记者团先后吸收了4000多位小学生成为会员,他们在半岛晨报记者的带领下,足迹遍布全市。
        今后,春华小学的小记者们将和其他学校的小记者们一起,在这个平台上尽情地展示自己的才华与风采,通过培训、采访和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和充实自己,收获更多的知识,得到更好的锻炼。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小记者的优秀新闻稿将有机会刊登在半岛晨报版面以及“大连小学生”微信公众号上。“在金普新区,半岛晨报小记者团也逐渐开发了多个实践基地,都可以为小记者的成长助力。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机会,多参加活动,多学习,多写作,也希望你们在半岛晨报小记者团的陪伴下,成长为更好的你……”半岛晨报小记者团团长现场为小记者们讲解了小记者的活动种类、参与方法和如何投稿,现场的小记者跃跃欲试、兴奋不已,对未来的活动充满了期待。
        随后工作人员现场为小记者们发放了小记者证、采访本、采访马甲等小记者装备,台下小记者们穿戴着崭新的装备,郑重地许下诺言,做好半岛晨报小记者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争做一名优秀的小记者,为校争光。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安宏宇
        
    ■小记者习作
        一次有趣的“旅行”
        半岛晨报小记者   齐思齐春田小学四年三班指导教师:祁卓
        11月21日下午,我和半岛晨报小记者团的伙伴们一起去参观了辽宁新闻印刷集团大连印刷厂。这家印刷厂主要印刷《人民日报》《辽宁日报》《半岛晨报》《参政消息》等报纸,我在那里学习到了一些以前陌生的知识,比如报纸是如何印刷出来的。
        报纸是如何印刷出来的呢?首先,要把记者写的文字、拍的照片形成电子版传到印刷厂;接着,安排版面,去掉没用的,保留有用的,把每个版面拼在一起,再用照排机将电子版新闻稿做成胶片或者铝片;然后,还要用到晒版机、橡皮版,最终才能印出我们所看到的报纸。
        我们所看到的报纸,大多数都是黑白的,有些同学可能会有疑问:彩色报纸是如何印刷的呢?我用这次参观学到的知识来为大家解答一下吧!在印刷厂里,有专门的彩色印刷机,机器里有四种颜色的色巢,分别是红、黄、蓝、黑,而这四种颜色又能组合变化出更多的颜色,最终就能印出彩色报纸啦!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