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创造者之“大都会人寿”

构建健康能力 共驭健康寿命人民健康联合大都会人寿共同发布《2020中国都会人群健康能力蓝皮书》


        11月7日,人民健康与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都会人寿”)共同举办新闻发布会,联合发布了《2020中国都会人群健康能力蓝皮书》。此次蓝皮书项目是在中国健康管理协会的指导下,通过人民健康平台,对全国13个一、二线城市都会人群的生活方式及健康能力状况进行了深度调研和分析,旨在提倡建立更加全面、多元化的健康意识,激发社会公众共驭美好生活的理念主张,为国人的全面健康提供可供参考的信息。“蓝皮书是一次产学媒多方参与的‘破圈’携手,有利于细化梳理综合性的健康能力,将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红利惠及每一个国民,共享更加美好的生活。”
        人民健康与大都会人寿于9月初启动了针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杭州、南京、武汉、沈阳、成都、重庆、大连与福州等13座城市人群的线上调研,并将调研结果整理成蓝皮书,倡导公众关注“健康能力”。正如工作能力、生存能力、沟通能力一样,健康能力也是当代都会人群必不可少的一种基本能力。蓝皮书以“构建健康能力,共驭健康寿命”为主题,从目前大众关注较多的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交健康及财务健康等四个维度及16个具体指标来构建评估体系,解读都会人群的“健康能力”现状,并鼓励人们积极行动,更全面地构建健康能力,实现对延长健康寿命的渴望。
        蓝皮书从健康能力的视角去探索都会人群当前的健康现状、采取的应对措施和面临的挑战,挖掘存在的共性问题,找到务实有效的提升举措。报告中显示,13座城市都会人群对现阶段自身“健康能力”的自评分为79.3分(100分为满分)。在普遍受到关注的“健康能力”的四个维度方面,都会人群在“身体健康”维度的自我评价最高,其次为“心理健康”,“社交健康”及“财务健康”维度则被认为还有较大提升空间。不同年龄段的都会人群中,70后的“健康能力”自评分略微落后于90后和80后,有进一步提升的潜力。
        “希望唤起公众对于健康的关注,及时检视自己的健康状况,并从日常健康举措开始付诸行动。”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